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 山东再添一条“双八”高速公路
山东再添一条“双八”高速公路
加入时间:2021-9-19 9:26:55  来源:大众网

京台高速泰安至枣庄段改扩建项目交工验收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贺辉 济南报道

  9月18日,由山东高速集团投资建设的京台高速泰安至枣庄段改扩建项目顺利通过交工验收,具备了双向八车道通行条件,预计9月底实现通车。

  交工验收会上,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杜彦良、中国公路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文杰、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院长兼党委副书记张劲泉以及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山东省应急管理厅、山东省交通重点建设项目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山东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总队等20余家单位60余名代表组成的验收委员会认真听取了各参建单位的汇报,并对内业资料及工程实体进行了综合检查。验收委员会一致认为,该工程符合设计及相关规范要求,工程质量合格,同意交工验收。项目预计于9月底实现全线通车。

  京台高速是国家高速公路网七条首都放射线之一,是山东高速公路网布局规划“九纵五横一环七射多连”中“纵七”的重要组成路段,其中泰安至枣庄段长189.5公里,2002年建成通车。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公众日益增长的高品质出行需求,由山东高速集团投资建设的京台高速泰安至枣庄段改扩建工程顺势而生,项目投资概算263.86亿元,设计时速120公里/小时,将原有双向四车道拓宽为双向八车道,是目前山东省内里程最长、投资额最大的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

京台高速泰安至枣庄段改扩建项目

  京台高速泰安至枣庄段改扩建项目的建成,对于强化区际、省际交通运输大通道建设,促进经济结构转型和实体经济升级,加强省会经济圈和鲁南经济圈的产业和经济联系,对加快推动经济带内部优势互补、错位发展、协作联动,增强整体竞争力都具有积极的意义。

  作为贯穿山东省南北的主动脉,项目自2019年6月开工起,就面临一系列挑战,一是工程体量大,各类桥涵、通道共计1178处,其中路改桥、扩孔桥等非常规结构物318处,跨京杭运河特大桥1处,涉铁施工8处,特别是枣庄段共计9.6公里的城区路改高架桥,是项目的关键控制性节点;二是施工组织复杂,项目包含互通立交18处、服务区7处、收费站14处,采用“边通车、边施工”的建设方案,需经多次半幅转序,交通组织难度较大。

  为破解建设难题,山东高速集团联合监理、施工单位成立9支党员先锋队、8支干部攻坚队、8支青年突击队,先后开展“众志成城战疫情,六比三创抓生产”“春季百日大干”“最美建设者”评选等40余次劳动竞赛活动,激发全体参建人员干事创业热情,凝心聚力保障工程建设安全、质量和进度,提前完成项目建设,实现交工验收。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