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公司 - 盛泰集团启动招股:全球化布局产能 打造产业链竞争综合优势
盛泰集团启动招股:全球化布局产能 打造产业链竞争综合优势
加入时间:2021-9-16 16:08:59  来源:大众报业·山东财经网

   021年9月14日,浙江盛泰服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盛泰集团股票代码:605138)发布招股意向书。公司拟在上交所主板上市,本次IPO拟公开发行A股5556万股,发行后总股本为5.5556亿股公司的保荐人(主承销商)为中信证券。
  盛泰集团主要从事纺织面料及成衣的生产与销售。该公司是一家具备核心生产技术的主要服务于国内外中高端品牌的纺织服装行业跨国公司,公司全面覆盖纺纱、面料、染整、印绣花和成衣裁剪与缝纫五大工序,产能分布于中国、越南、柬埔寨、斯里兰卡以及罗马尼亚,是纺织服装行业中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多品种、全产业链跨国企业。
   公司本次IPO募集资金主要投向6个项目,包括:面料技术改造建设项目(嵊州)、面料技术改造及扩能建设项目(越南)、湖南新马制衣有限公司生产线技术改造升级建设项目、盛泰集团智能制造系统建设项目、河南织造及成衣生产中心建设项目,以及补充营运资金等。这六大项目投资总额为7.12亿元,其中拟使用募集资金4.63亿元。
    
     大客户均为全球行业头部的服装品牌和零售商
 
   盛泰集团具备领先的面料研发能力、自动化生产优势及完善的高端大客户服务能力,主要聚焦于各大国际知名服装品牌,客户包括拉夫劳伦、优衣库、拉科斯特(Lacoste、鳄鱼牌)、卡文克莱(Calvin Klein)、汤米希尔费格(Tommy Hilfiger)、雅戈尔、斐乐(FILA,安踏旗下高端品牌)、雨果博斯(Hugo Boss)、查尔斯 蒂里特(Charles Tyrwhitt)、T. M. Lewin、阿玛尼(Armani)、博柏利(Burberry)、美鹰傲飞(American Eagle Outfitters)、衣恋(E·LAND)、杰克琼斯(Jack Jones)、 太平鸟(Peace Bird)、Dillard's 百货、玛莎百货(Marks & Spencer)、Nordstrom 百货等,均为行业头部的服装品牌或零售商。
   公司与主要客户合作关系较为深厚,与部分主要客户形成了互相依赖的深度合作格局。其中,公司是 Lacoste 品牌 2018 年度最佳供应商;是斐乐品牌在针织面料方面的唯一白金供应商并荣获了斐乐品牌 2018 年度卓越供应商奖及快速反应奖;公司与拉夫劳伦品牌合作已达数十年,系拉夫劳伦品牌的战略供应商;公司与优衣库品牌的合作规模较大并直接对公司近年来经营业绩产生的显著的正向促进;2019 年公司与李宁品牌开展合作并成立了合资公司。
 
     坚持产品高端化路线,享受下游行业增长红利
 
  凭借多年制造经验打造的棉纺全产业链体系以及紧紧适应下游大客户的产品性能、快速的供货反应、优异的产品质量和完善的配套服务能力,2017 年至 2018 年,公司连续荣获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中国棉纺织行业竞争力百强企业”前二十强,2019 年,公司棉纺织行业营业收入排名前二十五强。公司被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授予“产品开发贡献奖”,公司汉麻真丝弹力免烫面料被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授予“最佳创新开发一等奖”。2020 年公司被授予国家级“绿色供应链示范企业”、国家级“绿色产品设计”、“浙商五百强”、“2020 年浙江本土民营企业跨国经营 50 ”、“绍兴市智能工厂”等荣誉称号。
  公司主要产品为面料和成衣,其中尤以中高端面料生产为公司一大竞争优势。公司生产面料分为梭织(机织)和针织两种。公司所生产的面料,一部分直接外销,一部分作为成衣之原材料,通过加工制造为成衣后,销售至各大客户及品牌。公司始终坚持产品高端化路线,从而获得大客户服装品牌客户的青睐,目前其服务的拉夫劳伦、优衣库、Lacoste 等均为行业头部的服装品牌,公司凭借综合竞争力同领域中优质龙头公司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享受了下游行业增长红利。公司的主要收入来自于成衣销售。报告期内,梭织面料占主营业务收入比分别为 9.94%8.29% 8.36%;针织面料占主营业务收入比例分别为 5.76%8.24% 9.37%;梭织成衣占主营业务收入比分别为 46.82%42.15% 31.77%;针织成衣占主营业务收入比例分别为 29.98%34.31% 37.12%。
  招股书显示,2018、2019、2020年,盛泰集团的营业收入分别为52.90亿元、55.70亿元、47.02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35亿元、2.69亿元、2.93亿元。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性现金流较为充沛,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分别为3.84亿元、6.61亿元、7.56亿元。
 
     全球化布局等优势突出,谋划由产品竞争到产业链竞争
 
  相比于业内其他公司,盛泰集团拥有显著的竞争优势,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全球化布局优势,公司是一家全球化布局的跨国公司。公司面料纺织布局在浙江嵊州、越南, 成衣制造布局在湖南、安徽等省份以及越南、柬埔寨、斯里兰卡、罗马尼亚等多个国家。随着越南、柬埔寨、斯里兰卡等工厂的逐渐成熟,员工效率持续提升,叠加当地更为便宜的劳动力成本、运营成本等,公司实现了产能扩张及利润提升;公司庞大的产能基础也保证了公司持续承接优质客户大额订单的能力。
  二是大客户优势。公司所覆盖的客户包含各大国际知名服装品牌,并与主要客户形成了互相依赖的深度合作格局。
  三是技术优势。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十分注重研发能力的提升,在面料研发、工艺、生产等方面取得了多项研究成果,目前拥有多项发明专利。公司通过自有的各项工艺技术优势,生产之面料在抗皱、透气、保暖、轻薄等特性上具有一定的优势。该些面料的优质特性,令公司受到全球各大品牌服饰的青睐,极大的提升公司的产品质量及销售数量。
  四是生产体系智能化优势。公司生产体系的持续的智能化改造,使得公司生产产品自动化率高、容错率低、订单反应时间快,成为公司始终能获得优质订单的一大竞争优势。
五是管理团队优势。公司侧重于培养管理团队的国际视野,经过多年的经验积累,公司具备了一大批拥有国际业务开拓能力的优秀管理团队。
  招股书显示,未来三到五年,坚持以优质的面料生产、 卓越的成衣制作为驱动,加强大客户粘性,盛泰集团将通过完善国际化布局、提高自动化水平和提升产品供应水平,实现从卖优质产品向提供一整套快速反应的高效棉纺产品供应链服务的转变,实现由产品竞争到产业链竞争的转变。(王者)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