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 大众日报位列2020年省级报纸融合榜十强
大众日报位列2020年省级报纸融合榜十强
加入时间:2021-9-16 11:17:42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记者从正在进行的第十六届中国传媒年会上获悉,大众日报入列2020年省级报纸融合榜单十强,在全国省级党报中位居第五名。

9月15日-16日,第十六届中国传媒年会在湖南长沙举行。本届年会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批准,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传媒杂志社联合湖南日报社、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年会以“庆百年华诞 谋传媒发展”为主题,百家党媒以及高校、媒体研究机构的领导、知名专家学者200多人共聚一堂,共同盘点这一年以来媒体行业的新成果,交流新经验,研究新问题,探讨新方向。会上,人民网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唐胜宏做了题为《构建传播指数体系 推动媒体融合发展》的主题报告,报告中的“2020年报纸融合传播力综合评估”单元内容显示,大众日报位列省级报纸融合综合榜单前十强,在省级党报排序中位列第五名。

做大做强主流舆论,需要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使主流媒体具有强大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人民网研究院自2016年起研究设计媒体融合传播指数指标体系,考察我国主流媒体在传统端、PC端、移动端的综合传播力。2021年初,人民网研究院进一步优化报纸融合传播指数指标体系,对全国275份中央、省级、省会城市及计划单列市主要报纸在2020年的融合传播情况进行了考察,其中包含党委机关报70家、都市报106家、专业报82家、对象报17家,形成2020报纸融合传播指数报告。

根据此次中国传媒年会上述主题报告的内容,进入2020年报纸融合指数排行榜百强的报纸中,中央级报纸22家,省级报纸55家,省会城市及计划单列市报纸23家。省级报纸中北京日报、新京报及第一财经日报位列前三,省会城市及计划单列市报纸中,广州日报、每日经济新闻及羊城晚报位列前三。大众日报入列省级报纸融合传播力十强,位居榜单第九名。排除新京报、第一财经日报、新民晚报、华西都市报等都市类媒体因素,大众日报在省级党报序列排名第五。

近年来,大众日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大众日报创刊80周年重要批示精神,加强改革创新,深化融合发展,实现从一报一端一号到融媒矩阵的转变,从单一新闻生产到新闻生产与线上线下社会活动相融合的转变,以鼓舞大众、团结大众、服务大众为目标,省级党报的平台功能、公信力影响力得到彰显。以互联网思维优化资源配置,把更多优质内容、先进技术、人才力量向互联网主阵地汇集、向移动端倾斜。加快推进融媒创新基地建设,围绕“新闻+政务服务”改版升级客户端,突出山东党建云平台、大众智库、大众号、大众日报“会客厅”等重点项目,做大做强省级党报平台功能,做大做强全媒体生产传播矩阵。加快建立以新媒体为主轴的全媒体生产传播机制,融合发展正由点状积累向体系突破转变,融合转型潜力、创新创造活力、全媒体生产力得到了有效释放。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吴永功 报道)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