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探营文旅博览会 | 明天的“文旅”之约,不见不散!
探营文旅博览会 | 明天的“文旅”之约,不见不散!
加入时间:2021-9-16 5:55:20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经济导报记者 戚晨

  9月16日,主题为“庆祝建党百年 共享盛世文旅”的第二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将在济南举行。

  经济导报记者从文旅博览会组委会了解到,本届展会总展览面积约10万平方米,共有17个国家驻国内相关文旅机构、22个省市区、全省16市26区县组团参展,参展商达2600余家,参展展品预计50余万件。此外,还将在济南市各区县设立分会场25个,线上建设交易平台、项目平台、直播平台、服务平台和宣传平台5大平台,努力打造“云上文旅博览会”

  本届展会既有继承又有创新,将设文化旅游融合、“好客山东”文旅品牌形象、沿黄文旅、文旅装备、乡村振兴、创意设计、国家工艺美术精品、“一带一路”、动漫游戏、艺术品10大展区,共有优秀舞台剧目展演采购会、文化旅游重点项目推介招商会、沿黄文化旅游项目对接会暨发展高峰论坛、旅游产品对接洽谈专场会等多场活动,涵盖“中国手造”“山东手造”“总台文创”“红色文旅”“齐鲁美食”等诸多热点专题。

  这是一次精心准备的盛会

  山东国际会展中心设10大展区。1号馆设国家工艺美术精品展区与艺术品展区,工艺美术、非遗、手工艺、民俗工艺品在此集结。2号馆设文旅装备、“好客山东”、沿黄文旅、“一带一路”等展区,“山东手造”“红色文旅”等专题策划坐落于此。3号馆为文化旅游融合展区,菏泽、威海、聊城、济宁等地将携文旅融合最新成果参展。4号馆分布着文化旅游融合展区与乡村振兴展区,备受关注的“总台文创”专题展在这里设立,“捧着春碗看春晚”等爆款文创产品琳琅满目。5号馆集结了动漫游戏电竞展区与创意设计展区,观众可在此体验各类电竞游戏互动、动漫作品展映、沉浸体验活动。

  阡陌书店将携二安系列文创产品亮相济南展厅,济南老商埠文创亮相市中区展厅,辛弃疾科创亮相高新区展厅。15日下午,阡陌书店创始人郑国栋在现场与工作人员一同布展。阡陌书店作为文旅博览会分会场将携手胶济铁路博物馆策划推出快闪书店、作家签售、民谣音乐会、创意市集等系列文化活动。在趵突泉畔,阡陌新一间书店将揭开神秘面纱;在阡陌书店(山东博物馆店),永不落幕的“书博荟”正在上演……

  “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面积828平方米的沿黄文旅主题展区将以“黄河大合唱”为主题,集中展示沿黄省区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创新成果。现场,公众可以见到来自高原的牦牛肉干、蜂蜜、藏红花、黄蘑菇、蕨麻等特产,感受独特的原生态美;也有掐丝唐卡、青稞秸秆画、刺绣等非遗产品,呈现青海别样的风土人情。

  在600平方米的“山东手造”精品展区,淄博陶琉、临沂柳编、菏泽汉服、鲁绣、黑陶等“手造”精品将汇聚一堂。届时,众多“网红主播”“带货达人”将在“山东手造”线上平台现场直播,为山东传统手工艺品带货。“总台文创”展区以“捧着春碗看春晚”为主打,展示福牛春碗、压岁金、镭射包、华彩少年、深潜笔记本等爆款文创产品,并通过央视频等新媒体手段,全面展示总台优质IP全产业链品牌价值。

  这是一次安全负责的盛会

  确保防疫安全,是盛会服务保障工作的重中之重。在主会场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场地每日消杀三次,保证共享大厅、展厅、通道、洗手间、垃圾站、货梯、消防设备、电力设施等公共区域的消杀全覆盖。此外,展馆备好充分、足量的口罩和一次性手套、消毒用品等便民物资,为公众免费提供。

  为把好入场关,展会要求公众提前注册“通信行程卡”或“山东电子健康通行卡”近14天行程查询,入场时主动出示,凭绿码通行;近14日有济南市以外旅居史人员,入场时须主动出示到场前48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观展人员须随身携带身份证原件或扫描注册“e警通”,配合工作人员完成入馆前的实名认证工作;入场时请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全程佩戴口罩。

  观展期间,博览会采取人流限制措施:设置人流计数设备,统计进出场馆人数。当展区人数达到控制上限时,将暂停观众入馆,并通过摆放提醒告示、广播呼吁的形式提醒和告知馆外等候市民等待下批入场。

  这是一次凝聚信心的盛会

  得益于对疫情的有力防控,展会将充分发挥国家级展会聚合资源、交流信息、促进投资的平台作用,注重经济效益,强调市场化运作,重点聚焦项目推介功能,利用中国文化产业协会渠道加强专业采购商邀约,利用好文化和旅游部产业项目服务平台精品项目交流对接会,届时,将举办旅行产品对接洽谈专场会、优秀舞台剧目展演采购会等系列文化经贸促进活动。

  盛会即将启幕,“文旅融合”的脚步变得越发铿锵有力。“文旅”之约,我们不见不散。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