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2021山东旅发大会9月22日烟台启幕 “4+4”活动抢先看!
2021山东旅发大会9月22日烟台启幕 “4+4”活动抢先看!
加入时间:2021-9-15 14:19:53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经济导报记者 戚晨

  9月15日,经济导报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上获悉,2021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将于9月22日-24日在烟台举办。大会由省委、省政府主办,省文旅厅、烟台市委、市政府承办,将围绕“畅游仙境海岸·乐享好客山东”,以海洋旅游和文旅大项目建设为突破口,推动全省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

  四大活动内容

  山东省文旅厅厅长王磊介绍,届时将有部分省(自治区、直辖市)文旅部门、部分海岸城市代表、重点渠道商、投资商、行业协会负责人、文旅专家、外国驻华领事、有关国际组织负责人应邀出席大会,分为线下和线上两种形式参会。日前,各项筹备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进展顺利。

  大会整体安排包括四项主要活动,一是开幕式。将于9月22日晚在烟台滨海广场举行,在其他市、县设分会场。届时,山东省政府与中国旅游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烟台市作文化旅游推介。开幕式上还将成立中国旅游新媒体推广联合体。

  二是《海誓山盟·爱在烟台》大型情景文旅演艺。将于9月22日晚在大会开幕式后演出,时长约70分钟。该演艺集合楼体灯光秀、舞台表演、高科技光影秀等呈现形式,以“古、红、绿、紫、蓝”五种色彩作为五个篇章,全方位展示烟台丰富的文化和旅游资源优势和发展前景。

  三是工作会议。将于9月23日上午在烟合市设主会场,在其他市、县设分会场。会上将为下届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承办城市授旗。部分市将围绕推进海洋旅游和文旅大项目建设进行交流发言。《关于推动山东省数字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等3份政策文件将在会上印发。

  四是项目观摩。9月23日下午,参会代表将观摩考察芝罘仙境烟台山朝阳街红酒文化主题街区、海上世界芝罘湾广场、蓬莱丘山谷葡萄酒养生休闲体验区3个特色鲜明的重点文旅项目。

  四大配套活动

  一是山东省16市文旅成果展。重点展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以来,16市在推动文旅融合发展、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的突出成果,通过各市文旅产业新亮点、新模式、新业态、新特色等精品内容展示,集中展现近年来16市文旅产业发展的辉煌成就。

  二是文旅体验。9月23日-24日,参会嘉宾将考察“游在山海”“爱在仙境”精品旅游线路,体验夜游芝罘湾、夜游蓬莱水城等特色活动,以“城中看海、海中观城”的不同视角,充分感受烟台滨海城市的夜间魅力。

  三是2021国际海岸休闲高质量发展论坛。论坛将于9月22日-23日在烟台举办,由中国旅游研究院、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烟台市政府共同主办,以“主客共享·高品质海岸休闲”为主题,国内部分海岸城市代表,专家学者、企业界代表,滨海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代表,国内大型文旅企业代表等将齐聚一堂,围绕国际海岸休闲高质量发展,深入探讨交流。

  四是盛会烟台嘉年华活动。活动贯穿7月-10月,前期已经启动了2021烟台国际海岸生活节、海岸音乐节等系列活动。当前,按照“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市县联动、要素互动、全民共享”原则,举办“鲜美烟台嗨游惠”,打出“10家国有景区免费、500万元消费券拉动、全地域多要素优惠、文旅智慧体验新升级”组合拳,包括蓬莱阁在内的全市10家国有景区免费开放,合力放大惠民政策的消费拉动作用和文旅产业的乘数效应。

  据介绍,此次大会坚持高点定位,突出经略海洋,将集中展示烟台以葡萄酒为特色的工业旅游、以海岛为特色的滨海旅游和以烟台苹果、莱阳梨为特色的乡村旅游,着力丰富疫情常态化防控条件下文化旅游新供给。

  此外,坚持全民参与,打造文旅盛会。其中“盛会烟台嘉年华”系列活动,突出惠民,贯穿7月-10月,让人民群众共享文旅发展成果。届时还将发布山东省给全球、烟台市给全国、烟台人给游客的“三封邀请信”,邀请广大游客来烟台乐享文旅盛会。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