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公司 - 创业板再添生力军,本立科技借力资本市场做强主业
创业板再添生力军,本立科技借力资本市场做强主业
加入时间:2021-9-14 12:46:08  来源:大众报业·山东财经网

    浙江本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本立科技")是一家以医药中间体、农药中间体、新材料中间体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主营业务的企业。在研发与技术服务能力、稳定供货能力、品牌影响力等方面拥有较强的竞争优势。9月14日公司股票在创业板成功上市,受到投资者追捧。
 
产业政策支持,业绩持续向好
 
    近年来,国家先后出台《战略性新兴产业分类(2018)》 《石油和化学工业“十三五”发展指南》 《医药工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和《农药工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等,支持化工中间体的发展,提出以重大技术突破和重大发展需求为基础,加大科研开发投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加强关键共性技术攻关,突破“降成本、绿色化”技术,加大环保投入,开发推广先进适用的清洁生产工艺和“三废”处理技术,减少污染物排放量。产业政策的支持给本立科技发展提供了机遇。
 
    本立科技成立于2011年5月,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创新为驱动,针对化工中间体行业应用领域存在的痛点和难点,开发安全、环保和经济的合成工艺以替代传统工艺,是国内领先的专注于清洁生产的化工中间体生产企业。在研发与技术服务能力、稳定供货能力、品牌影响力等方面拥有较强的竞争优势2018-2020年,本立科技的营业收入分别为4.38亿元、5.59亿元、6.25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485.54万元、7312.36万元、9171.38万元。
 
    本立科技研发能力突出,自主创新能力较强,拥有多项专利及非专利技术,截至目前有发明专利12项、实用新型专利5项,承担多项重大科研项目,同时相继获得2016年浙江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等荣誉。
 
    本立科技聚焦喹诺酮原料药及关键中间体绿色工艺路线的研究,创设了一氧化碳羰基化反应、四氯化碳傅克反应和喹诺酮原料药绿色合成等技术平台,实现801产品和1201产品等关键中间体产业化,并通过上述关键中间体把部分喹诺酮原料药的生产工艺统一到一个大平台上,有效解决了有毒、有害原料使用量大、“三废”产生量多、生产成本高等行业问题,为喹诺酮原料药及关键中间体规模化、循环化、连续化和自动化生产创造了条件。
 
    目前,本立科技801产品和1201产品先后单独或共同应用到氧氟沙星、左氧氟沙星、环丙沙星、恩诺沙星和诺氟沙星等十多个喹诺酮原料药,随着工艺替代的延伸,后续将应用到更多喹诺酮原料药。除医药中间体的应用外,公司还将801产品的应用拓展到农药中间体领域,并利用三大技术平台,成功研发部分农药中间体和新材料中间体的新生产工艺,替代和改造传统工艺,开始进入农药杀菌剂、杀虫剂、除草剂以及新材料的光引发剂、医药头孢等领域,产品和技术应用领域逐渐扩大。
 
借力资本市场进一步做强主业
 
    本立科技本次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基于一氧化碳羰基化反应技术平台的N,N-二甲氨基丙烯酸乙酯扩产及DDTA、EETA建设项目,基于四氯化碳傅克反应技术平台的2,4-二氯-5-氟苯甲酰氯扩产及TBBC、TMBC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补充营运资金。
    本立科技表示,此次募投项目围绕公司现有业务和技术条件,以三大技术平台为基础,同时结合目前的生产经营状况、管理能力和未来的发展规划制定得出。募投项目顺利实施,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研发实力,丰富公司产品线,确立本立科技在化工中间体领域优势地位。
    本立科技称,十余年来,公司践行“君子务本,本立而道生”的企业精神,秉承“创新、替代和成本”的经营理念,以为行业提供价廉物美的化工中间体为己任,实施差异化战略,以创新工艺替代传统工艺,并以801产品和1201产品为基础,围绕三大技术平台,选择医药、农药、新材料等领域部分产品及其关键中间体生产工艺进行替代和改造,不断扩大产品及技术的应用领域,进一步延伸产业链,建立持续创新机制,保持旺盛的创新活力,通过新工艺、新产品与产业深度融合,不断扩大公司规模和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此次成功上市是公司发展史上重要一笔,未来本立科技将借力资本市场。进一步拓展应用领域,为现有产品进一步拓宽市场,保证了本立科技的可持续发展和高成长性。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