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中报收官机构扎堆调研,哪些鲁股是“新宠”?TA一次就集结了66家!
中报收官机构扎堆调研,哪些鲁股是“新宠”?TA一次就集结了66家!
加入时间:2021-9-13 14:02:21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经济导报记者 韩祖亦

  持续两个月的鲁股中报披露工作刚刚落下帷幕,证券公司、基金公司、保险公司及保险资管公司、投资机构等诸多机构,便根据最新财报反映出的个股经营状况及趋势开始扎堆调研。据经济导报记者统计,仅9月1日至9月10日,东诚药业(002675)、鲁北化工(600727)、丰元股份(002805)、漱玉平民(301017)、索通发展(603612)、天能重工(300569)、青岛银行(002948)、保龄宝(002286)等18只鲁股共计接受了21次调研,参与机构合计达246家次。其中基金公司最为“积极”,其次为投资机构和证券公司。

  那么,在上半年“成绩单”出炉后,山东板块哪些行业及个股成为机构关注的“新宠”呢?

  一次集结66家机构的“香饽饽”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在这10天内,东诚药业、鲁北化工、丰元股份、索通发展和漱玉平民,均迎来超过20家机构前来调研。东诚药业更是在一次调研中,便“集结”了以投资机构为主的多达66家机构,包括33家投资机构、13家基金公司和12家证券公司等。

  在调研过程中,机构们对东诚药业于今年1月份成立的上海蓝纳成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下称“蓝纳成”)最为感兴趣,问询其未来的产品定位、产品管线以及协同性等关键问题。东诚药业则回应称,蓝纳成的主要定位是开发1.1类放射性诊疗一体化药物的平台,通过伊文思蓝(EB)核心技术,开发更多的诊断与治疗的核素药物和纳米药物,丰富公司产品管线,进而促进核医学的发展。

  “目前,蓝纳成在研产品管线为体内诊断药物:LNC-1001前列腺癌,LNC-1005鼻咽癌;治疗核素药物:LNC-1002胃癌,LNC-1003前列腺癌,LNC-1004鼻咽癌;纳米治疗药物:LNC-2001结直肠癌,正在按照预期计划进行,进展顺利。”东诚药业表示。

  而针对公司的整体布局,东诚药业对机构们透露,东诚安迪科已有全国网络化的核药生产销售网络,并不断扩大布局范围。2020年公司控股米度后,在核药CRO服务方面,米度也为公司在研核药提供了很多便利性,包括蓝纳成部分产品,业务都是通过米度CRO服务向前推进的。

  “陈小元教授加入后,通过其强大的专业背景和技术支撑,会不断推进整个米度的研发,相互促进。产品后续进入临床后,可以应用东诚安迪科网络进行临床试验用药的生产,临床试验中心得以更加快速推进。”东诚药业表示。

  化工、医药医疗最受青睐

  经济导报记者盘点发现,凭着高速增长的中期业绩,鲁股化工、医药医疗板块无疑是近日来最受机构青睐的行业。

  在主营产品价格同比出现较大幅度提升的背景下,抓住有利时机的化工鲁股,今年上半年的业绩表现令人惊叹,这也引起了机构的兴趣。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高达152.61%、564.74%、134.52%、343.42%的鲁北化工、丰元股份、瑞丰高材(300243)、东岳硅材(300821),便在10日内分别迎来32家、30家、6家和4家调研机构。鲁北化工现有的硫酸法钛白粉业务竞争优势,丰元股份与比亚迪的合同周期,瑞丰高材新开发工程塑料产品主要应用领域,以及东岳硅材有机硅对比同行业毛利较高原因以及未来订单情况……均是机构们最为关注的焦点。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鲁北化工在接受调研时对机构透露,公司未来将重点发展氯化法钛白粉业务,并规划在5年内成为钛白粉行业头部企业,“公司高度重视上游原材料的布局,并积极探索以保障上游原材料的供应。在产品延伸方面,针对钛白粉产业链下游海绵钛、钛金属等方面布局,进行产业链延伸。下游客户方面,公司与国外企业深度交流,未来公司还将进一步深耕终端,扩展海外业务。”

  除东诚药业外,同属医药医疗板块的漱玉平民、东阿阿胶(000423)、百洋医药(301015),也在日前进入机构们的调研名单中。

  于8月26日宣布拟在黑龙江哈尔滨投资设立省外首家控股子公司的漱玉平民,在回答机构关于公司未来省外拓展战略的问询时表示,公司将继续按照“深耕山东,择机走向全国”的发展战略拓展省外市场,“公司加盟业务聚焦长江以北的区域市场,截至2021年6月30日,公司在黑龙江省、辽宁省、吉林省、山西省、天津市以及山东省内已经签约加盟门店481家。公司通过参股方式将零售连锁业务逐步外延至山东省外,在经营风险可控的条件下,可快速了解省外经营的特点和竞争格局,并获取跨区域零售经营的技术和经验,为未来的省外拓展提供支持。”

  调研多发生在这个时段

  今年以来,海尔生物(688139)、杰瑞股份(002353)、海泰新光(688677)已先后迎来超过20拨的机构调研团队,歌尔股份(002241)、海尔生物、杰瑞股份、高测股份(688556)、光威复材(300699)、东诚药业、九阳股份(002242)、海泰新光、华熙生物(688363)等14只鲁股更是吸引了超过100家机构的目光,可谓热门股扎堆。

  “从整体来看,机构调研多发生在股价上涨的过程中,即上市公司股价开始出现上升趋势后,各类机构投资者开始逐步增加对该上市公司的调研。”开源证券金融工程首席分析师魏建榕表示,从历年机构调研覆盖的板块来看,主要集中于新兴产业板块,传统板块机构调研整体维持在相对较小的比例。

  在其看来,不同类型的机构在调研后的超额收益没有明显差异,基金公司事后超额收益小幅占优。公募基金管理规模大小与调研后个股未来的超额收益亦没有必然联系,“业绩说明会通常在股价低迷之时,而特定对象调研多发生在股价高涨之际,参与机构数量在20到100之间时,调研前后上市公司股价表现相对占优。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