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 济南•日本进口商品博览会交易额2209万
济南•日本进口商品博览会交易额2209万
加入时间:2021-9-13 8:55:31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1济南•日本进口商品博览会(简称“日本进口展”)于9月8—11日在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据济南市商务局统计数据,展会期间共接待各界参观人数突破8.6万人次。121家单位的专业采购商9057人到会交流洽谈,展会现场共签署交易合同181个,交易额达2209万元,达成合作意向357个,意向达约7亿元。截至9月11日,4天的时间,所有参展品被广大市民抢购一空,据初步统计参展商品零售额约1.2亿元。

  本届展会展览面积达2万平方米,共有欧姆龙、住友、三菱、乐购仕等150多家知名企业和大阪府、冲绳县、大分县、新瀉县、爱知县等10个日本县(市)参展团组织的300多个品牌参展,覆盖了高端消费品、医疗康养产品、时尚生活用品、传统手工艺品以及各类金融服务产品等5大领域,涉及工业、金融、卫生、文化等10余个产业,包括人工智能、医疗器械、家居产品等30多个门类。

  本届日本进口展参展品牌100%来自日本,其中,近30多个品牌首次面向中国招募代理,50余家企业首次进入中国市场。

  展会同期举办了包括主题推介会、行业专项采购精准对接会、化妆品进口流程分享会等一揽子经贸对接活动,涵盖服务贸易、医疗康养、日用消费品等领域,按不同主题分为不同场次进行精准对接,包含瑞穗银行、日本正伍集团、住友商事、中信薬品株式会社、爱信精机等35家日本国际著名企业进行了现场推介,共有来自全国20余个城市的近千家采购商参加了系列活动。

  全球知名的自动化控制和电子设备制造厂商欧姆龙本次参展主要以零售为主,累计接待测量和咨询人数2000余人,累计销售额超过10余万元,展期意向成交额达350余万元。

  住友商事是日本著名的全球五百强企业。本次住友商事携大分县和青岛中德商通一起来参展,主要展出的核心产品包括了日本大分县的特色产品,例如日本酒和烧酒。展期住友商事接待观众超过2万人次,零售销售金额超过20余万元,接待相关潜在客户30余家,展期意向成交额达350万元。住友商事表示将在山东建立起稳定的进口销售体系,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安全放心的日本地道产品,同时,中德商通和住友商事就进一步深化大分县商品合作达成合作共识。

  正伍集团下属秋田金属株式会社、中日通商株式会社、株式会社masakumi长期从事中日经贸和人文交流,本次展出的核心产品有日本东北地区的铁器制品、竹木艺术品和日本产学生用包。展期,达成合作意向,接待近100组专业观众,达成合作意向50余家,意向订单超8千万。累计接待普通观众超3000人次。

  Laox接待观众人数达3万人,初步达成合作意向经销商47家,现场成交额10万,意向订单约300万,招募区域代理3家。

  日本进口展是继今年5月举行的2021跨国公司(济南)高层对话会暨中日产业创新发展交流大会、8月举行的2021对话山东——日本·山东产业合作交流会之后,济南与日本经贸领域的又一次深化合作。

  历时4天的2021日本进口展以“建设对外开放新高地共享中日合作新平台”为主题,紧紧围绕“把扩大消费同改善人民生活品质结合起来”的要求,着力引入更多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引领消费升级潮流的日本优质商品和服务,集中展示了日本各领域的优势特色品牌,有效促进了内外需和进出口协调发展,在更高水平开放上形成良性循环。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段婷婷 报道)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