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新品频出、旧款降价,想换手机的可以考虑出手了!
新品频出、旧款降价,想换手机的可以考虑出手了!
加入时间:2021-9-10 14:37:30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经济导报记者 刘勇
  进入9月份,手机厂商动作频频。9月9日,vivo X70系列新品发布会举行;9月13日和23日,华为将连续举办两场新品发布会;9月15日,小米和苹果均将举办各自的新品发布会……一时间,新手机频频亮相。
  经济导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在各大手机厂商频频推出新品的同时,老产品也拉开了降价帷幕。在某电商平台上,苹果12直降2000元至4799元;魅族18、小米11Pro、小米11Ultra、realme GT等多款手机也大幅降价。
  受访的业内人士指出,下半年一般是电子行业消费旺季,因此各手机厂商均会推出新品。手机更新换代比较快,已上市的手机需要降价为新手机腾出空间。“对消费者来说,这个时候购买旧款的手机比较合适。”在济南山大路卖手机的桦桦通讯总经理刘桦宇表示。
  厂商频推新品
  “你知道吗,除了vivo外,9月份还有好几个手机厂商要举行新品推介会。”9日晚间,济南一位手机发烧友王启文看完vivo的新品推介会后,对经济导报记者说。
  9月9日晚,vivo影像旗舰X70系列正式发布,新机采用了vivoz自主研发的首款影像芯片V1,并且借力蔡司的深度合作,希望在手机影像上打出自己的竞争力。本次发布会将会推出vivo X70、vivo X70 Pro和vivo X70 Pro+三款新品,该系列产品将影像作为重要卖点。
  vivo X70系列共有五个颜色,将于9月17日正式开售,售价从3699元起,顶配价格为6999元。
  9月13日,华为将举行智慧办公新品发布会,其中会推出一款号称14吋屏幕的手机;9月23日还将举行一场发布会,将发布华为nova系列的最新产品——华为nova9系列。
  9月15日,苹果将正式推出2021新款苹果手机-iPhone13系列,将发布iPhone13mini、iPhone13、iPhone13 Pro和iPhone13 Pro Max等4个机型。
  王启文告诉经济导报记者,虽然还未正式发布,但在一些短视频平台上,有些大V已拿到了工程机,并进行了评测。“从目前得到的消息看,iPhone13系列的4款机型,外观设计和iPhone12相差无几,只是‘刘海’更窄一些、厚度增加一些、摄像头凸出更多一些。此外,配色也有新花样,Pro系列专属黄铜色新风格。”
  继8月10日召开新品发布会推出小米MIX4系列手机后,9月15日小米再度召开新品发布会,将推出小米MIX4全球版和小米11T系列手机。“此外,小米12系列、Redmi K50系列已经开启备案,有可能在今年后续的新品发布会上亮相。据说,小米12的手机将搭载高通骁龙898芯片,像素也将高达2亿,有点小期待了。”王启文表示。
  刘桦宇告诉经济导报记者,每年的八九月份是消费旺季,因此手机厂商多会在这两个月内集中推出新品。“就拿刚过去的8月份来说,包括联想、小米、荣耀、vivo等在内的4家厂商共计发布9款手机,其中旗舰机6款,中端机3款。”
  旧款让路、降价
  刘桦宇告诉经济导报记者,为了给新款手机让路,不少旧款的手机都在大幅降价,“有些手机的降价幅度在1000元以上。”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以苹果12为例,128G版本在一家电商平台直降2000元至4799元。“要知道,苹果12的128G版本官网售价为6799元。”刘桦宇表示,“别说卖这个价格了,我们拿货都拿不到,我们最低的拿货价还在5000元左右。”
  刘桦宇告诉经济导报记者,前不久vivo 一台搭载骁龙898的测试机跑分爆出,暗示着手机厂商已经背地里开始测试新处理器和新机了。“此外,小米12的手机将搭载骁龙898芯片,一旦搭载骁龙898芯片的手机大面积上市,那么搭载骁龙888芯片的手机‘处境’会比较尴尬。所以不少厂家开始了促销降价,清理库存。”
  除了苹果,魅族18的价格也出现了下降,其价格从3999元降至2999元;在某电商平台,小米11 Pro的入门款价格已经降至3649元,对标原价也降了千元以上;即便是安卓之光,11 Ultra价格也还是来到了4695元,比起刚发售时的5999元,价格足足降了1300元。同样,realme GT手机在某电商平台价格压到了2269元,相比原价3399元,降价幅度也超过1000元。三星S21+的8GB+256GB的版本,如今还在做活动,价格直降1800元。今年7月份刚上市的OPPO Reno6 pro顶配渠道价格也仅在3500元左右,与官方零售价格相差了近1000元。
  刘桦宇告诉经济导报记者,目前一些电商平台大搞促销,价格下调的力度已经是非常大了。“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如果在硬件上并不追求最新、最顶尖的话,打算换手机的,可以考虑‘下手’了。”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