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证券 - 暴涨近10%!这只个股调入深港通后成大赢家
暴涨近10%!这只个股调入深港通后成大赢家
加入时间:2021-9-7 9:47:26  来源:中国基金报

  继上周沪港通股票名单调整后,9月6日,深港通股票名单也根据多支恒生指数(26183.08, 19.45, 0.07%)成分股调整的结果,做出相应调整并于当日生效。

  奈雪的茶(13.42, 0.10, 0.75%)(2150.HK)、“牙套热股”时代天使(388, 7.00, 1.84%)(6699.HK)、李嘉诚旗下的和黄医药(66.4, 0.10, 0.15%)(0013.HK)以及泰国正大集团(又称卜蜂集团)旗下的卜蜂国际(0.93, 0.00, 0.00%)(0043.HK)等14只个股获纳入深港通,招商局置地(1, 0.00, 0.00%)(0978.HK)、彩生活(2.65, 0.00, 0.00%)(1778.HK)、中国再保险(0.82, 0.00, 0.00%)(1508.HK)以及游戏公司创梦天地(4.62, 0.00, 0.00%)(1119.HK)等12只个股则被调出。

  市场分析人士表示,获纳入港股通名单,对于个股而言往往意味着更多增量资金,尤其是南向资金的流入,有利于推动股价上涨。短期而言,也会有资金提前布局,获利回吐影响股价表现的因素。

  医药、生物科技成最大赢家

  梳理调整后的深港通股票名单不难发现,此次调整中,医药、生物科技公司成为最大赢家。

  新加入的14只个股中,有6只属于医药和生物科技行业,包括上市就曾大热的时代天使、李嘉诚旗下的和黄医药以及科济药业(2171.HK)、赛生药业(11.5, 0.22, 1.95%)(6600.HK)等。9月6日,港股制药、生物科技与生命科学板块整体上涨2.83%,多只个股涨幅接近或超过10%。

  获调入深港通名单的医药及生命科技个股多数上涨,其中赛生药业涨幅最高,收于11.28港元,上涨9.51%,其次是时代天使涨5.83%,收于381港元。和黄医药和开拓药业(9939.HK)分别上涨0.91%和1.28%,收于66.3港元和79港元。

  对于被纳入深港通,不少公司纷纷表示欢迎,并期待能够进一步扩大内地的投资者基础。赛生药业表示,这显示出市场对公司投资价值及增长前景的认同,预计有助于提高股份的交易流通性,并支持公司的长期创新驱动和可持续增长。

  也有少数新加入深港通名单的医药及生物科技公司,周一股价下挫。科济药业股价在近一周上涨后,周一收盘价43.2港元,跌幅达11.11%;基石药业(2616.HK)股价继续走弱,收于13.44港元,下跌4.41%。

  地产板块成最大输家

  此次深港通名单调整,是顺应恒生综合大型股指数、中型股指数、小型股指数成份股定期调整的结果而做出。8月20日,恒生指数公司公布了截至今年6月30日的恒生指数系列季度检讨结果,对多个指数成分股做出调整,有关变动今日正式生效。

  被调出的个股涉及游戏、保险、零售、餐饮等多个不同行业,其中4只个股集中于房地产板块,包括招商局置地、彩生活等。周一,招商局置地微跌0.99%,而被调出名单的中国宏泰发展(2.47, 0.00, 0.00%)跌幅较大,达5%,收于2.47港元。

  上周,沪港通已经对股票名单做出相应调整并已生效。其中,调入、恒腾网络(3.75, 0.01, 0.27%)(0136.HK)、中国软件国际(13.84, -0.14, -1.00%)(0354.HK)、快手(1024.HK)、上海复旦(25.4, 0.00, 0.00%)(1385.HK)、启明医疗(2500.HK)等11只个股;嘉华国际(3.48, 0.00, 0.00%)(0173.HK)、上海实业控股(12.74, 0.04, 0.32%)(0363.HK)、中国通信服务(4.23, -0.06, -1.40%)(0552.HK)、远洋集团(3377.HK)等7只个股被调出。

  9月6日,快手延续上周涨势,收盘价93.2港元,上涨3.38%。奈雪的茶同时获纳入深港通和沪港通,上周连续四个交易日反弹后,周一股价再度下跌1.04%,收于13.32港元。

  港股资金整体偏弱

  港股上周整体出现小幅反弹,恒生指数连续四个交易日翻红,9月6日,恒指保持上涨趋势,微涨1.01%,收于26163.63点。

  但从资金流向来看,港股仍然略显弱势。上周,南向资金继续流出,全周日均流出23.6亿港币,流出资金规模较前一周加剧(前一周日均流出9.6亿港元)。南向资金最偏爱能源/原材料板块,对医药板块的减持力度则最大。

  根据EPFR数据,海外资金虽然继续流入港股市场,但流入规模从前一周的1.5亿美元缩减到3600万美元,尤其是主动资金继续流出港股。专注投资H股和海外中资股的海外基金净赎回规模达2.2亿美元,前一周仍是净申购5.2亿美元。

  中金认为,政策不确定性仍是港股和中概股市场,尤其是成长股面临的最大风险点,但投资优质标的机会已逐步现显,建议投资者布局港股。目前,市场处于较为极端情绪的状态,股价已在很大程度上体现了相当多的不利因素,中金指出,在这种背景下,即便是上述相关因素的任何小幅改善或者预期缓解,都可能将触发客观的修复式反弹。

  长期来看,中金认为,中国产业及消费升级的趋势将延续,与这些趋势相关的主要板块,如电动汽车产业链、新能源、先进制造以及消费和医疗保健两大板块中的龙头企业,蕴含着巨大的策略机会。

  广发香港指出,近期医药板块整体下跌,叠加医药工业恢复稳健增长等因素,虽然该板块短期将继续窄幅波动,但长期已经具备投资价值。短期建议关注部分公司超跌的投资机会,中长期关注中国生物制药(6.88, 0.03, 0.44%)石药集团(10, 0.00, 0.00%)远大医药(6.51, 0.09, 1.40%)等医药板块核心资产。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