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银行“现金管理类理财”收益榜首发,山东城商行占了3席
银行“现金管理类理财”收益榜首发,山东城商行占了3席
加入时间:2021-9-6 17:24:04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经济导报记者 王雅洁

  日前,普益标准首次发布《现金管理类产品收益榜》,收录榜单的30款银行现金管理类产品7日年化收益率在3.372%以上,涵盖国有银行、股份行、城商行及农村金融机构等。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东营银行、日照银行、威海市商业银行3家山东本土城商行“榜上有名”。

  山东城商行占三席

  普益标准表示,根据公开渠道披露的数据,选取2021年8月27日已披露万份收益和7日年化收益率的存续公募现金管理类理财产品,对其7日年化收益率前30的产品进行排名,推出“普益标准现金管理类产品收益榜”。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此次上榜的30款银行现金管理类产品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为3.547%,有11款产品的7日年化收益率高于平均值。

  其中,工商银行“e灵通净值型个人无固定期限人民币理财产品”以4.128%的7日年化收益率高居榜首;位列榜单第二名和第三名的分别是柳州银行、桂林银行的两款现金管理类产品,7日年化收益率分别是4.050%、3.860%。

  值得一提的是,城商行现金管理类产品收益优势较为明显。从上榜机构看,城商行上榜产品数量最多,共有15款产品。股份行理财子公司有7款产品上榜,农村金融机构共有3款产品,股份行及国有银行理财子公司均有2款产品,国有银行则有1款产品跻身榜单。

  榜单中,山东城商行占据3个席位。以东营银行、日照银行、威海市商业银行为代表的山东城商行现金管理类产品收益率较为可观,收益表现高出部分国有银行理财子公司及股份行理财子公司产品。

  其中,东营银行“‘瑞盈理财’天天乐享系列人民币理财产品”7日年化收益率为3.564%,位列现金管理类产品收益榜第十;日照银行“黄海万利宝天天聚财A款人民币理财产品”7日年化收益率为3.467%,排名第16位;威海市商业银行“快乐享盈1号天天净值型理财产品”7日年化收益率为3.411%,居榜单第22位。

  具备流动性优势

  所谓现金管理类产品,是指仅投资于货币市场工具,每个交易日可办理产品份额认购、赎回的商业银行或者理财公司理财产品。银保监会、央行最新发布的文件指出,在产品名称中使用“货币”“现金”“流动”等类似字样的理财产品视为现金管理类产品。

  普益标准研究员黄晓旭表示,“现金管理类理财产品由于其流动性较强、投资期短、交易灵活等特点,因而备受投资者欢迎。”正如其所言,现金管理类理财产品的认购和赎回方便,具备良好的流动性,同时收益远高于活期存款以及货币基金,因其较低风险、较稳定的收益受到青睐。

  银行业理财登记托管中心发布的《中国银行业理财市场半年报告(2021年上)》显示,截至2021年6月底,全市场存续现金管理类理财产品351只,存续余额达到7.78万亿元,较年初增长2.64%。

  也因其短暂性的特点,现金管理类产品通常被作为活期储蓄的代替品,不少储户把它当成一种活期理财“零钱包”。经济导报记者了解到,商业银行发售的现金管理类产品一般为开放式产品,起购线多为1万元,支持工作日实时赎回。相对而言,理财子公司的起购线要低一些,不少现金管理类产品可1元起购。

  “对于接下来的中秋节、国庆节来说,现金管理类产品是备战假期花销的不二选择。”一家山东城商行理财经理告诉经济导报记者,中秋前后以及国庆假期是消费高峰期,不少消费者面临送礼、旅游等开支,少则几千元,多则几万元,资金对流动性需求较高。

  “就储户而言,投资资金的合理分配是当下理财的重要功课。”上述城商行理财经理建议,“现金管理类产品较定期理财、中长期储蓄支取更方便。可分出一部分短期资金用于购买现金管理类产品,在假期来临前,将其支取用于假期开销,假期后的结余可再次存入,以享受较稳定的收益。”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