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鲁股日报 | “专精特新”连涨,“小巨人”德固特冲在前!
鲁股日报 | “专精特新”连涨,“小巨人”德固特冲在前!
加入时间:2021-9-6 16:52:31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经济导报记者 时超
  9月6日,沪深两市发力上涨,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1.12%报3621.86点,深证成指涨2.59%报14546.6点,创业板指涨4.06%报3228.09点。
  资金方面,两市合计成交1426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有所下降;北向资金净流入33.81元,已连续11个交易日净买入。
  山东板块个股涨多跌少,共有162只个股上涨,占比超过6成。其中,德固特(300950)涨12.27%,英科再生涨11.04%,保龄宝、新华医疗、杰瑞股份等6股涨停。从上涨明显的个股看,“专精特新”概念依然受到市场青睐,德固特此前就发布公告称,公司获工信部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称号。
  中金公司研报指出,“专精特新”制造业主题,切合中国产业升级、制造业做大做强趋势,有望孕育未来中国的“隐形冠军”。该机构指出,根据“专精特新”名单对应上市公司编制市值加权指数,该指数2019年以来大幅跑赢以沪深300为代表的蓝筹指数,仅略跑输成长蓝筹为主导的创业板指。
  另外,医疗、券商、食品饮料、环保、煤炭等板块日内均有不俗表现,新华医疗股价创出2016年2月以来的新高,公司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3.29亿元,同比增长155.78%;实现营业收入54.6亿元,同比增长35.8%。
  对于目前市场表现,国泰君安认为,A股连续第34个交易日成交量突破万亿,短期市场做多情绪较为活跃。不过,在沪指3600点一线将面临震荡整固需求,短期追高需要保持一份谨慎。操作上建议,逢低继续布局,可以关注性价比较高的券商等金融股,以及景气度较高的新能源汽车、锂电池等板块。
  中金公司指出,建议短期配置进一步均衡,景气成长赛道短期把控节奏;可适度增配估值整体不高、悲观预期边际改善的优质“老白马”。中线来看,从产业趋势、中报资本开支和盈利高增长等基本面情况,宏观政策稳中趋松以及产业政策仍支持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的角度,中期风格仍会“偏向成长”,部分优质公司的调整可能带来逢低吸纳的机会。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