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 环翠区大力推进传统企业提质增效 “小巨人”迸发“大能量”
环翠区大力推进传统企业提质增效 “小巨人”迸发“大能量”
加入时间:2021-9-3 20:40:15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工人只需要负责上下料,就能实现产品的全序智能化生产——在山东双轮股份有限公司车间里,马扎克柔性自动化生产线上,外表硬邦邦的机床,却蕴藏着科技的柔性美,刚柔相济之间,迸发出的是效率和效益的强大竞争力。
  近年来,环翠区坚持创新驱动战略,大力推进传统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在政策和资金的双轮驱动下,双轮公司通过智能化改造、技术创新等措施,由老水泵厂转变为集研发、设计、制造、销售等于一体的大型智能化泵类生产企业,今年7月份被国家工信部评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双轮公司自主研发的海水淡化高压泵率先打破了欧美国家在这一领域的技术垄断。经舟山、青岛等地的海水淡化项目运行验证,不但能节省电力成本,还能提高生产效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双轮公司行政部部长刘军介绍,公司高度重视基础研发和技术改造,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的4.5%以上,近三年累计投入研发经费6000多万元。公司现有研发、生产技术团队120多人,每年开发20多种新产品。这些产品效率高、稳定性强、振动小、汽蚀低、方便维护,有效提高了市场占有率。
  近几年,双轮公司在生产设备方面的投资达到5000多万元,龙门加工中心生产线、车铣加工中心生产线、柔性自动化生产线……一条条先进的智能生产线依次上马,为公司持续扩大产能、进一步拓展市场打下了坚实基础。
  智能生产线的高效运转,大大提高了订单响应效率,缩短了加工周期,使车间产能和产品质量跃上了一个新的台阶。“预计今产能达到40000台套,产值5亿元。”刘军介绍说。        (阮宝勇)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