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烟台苹果怎么选购?来看省市消协联合发布的提示!
烟台苹果怎么选购?来看省市消协联合发布的提示!
加入时间:2021-9-3 16:56:13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经济导报记者 王伟
  日前,山东省消协、烟台市消协联合发布选烟台苹果消费提示。
  烟台苹果享有“中国第一个苹果”的美誉,有着近150年的历史。从有关部门统计数据来看,烟台苹果“身价”实现11年连增,品牌价值由2009年的80.97亿元增至2020年的145.05亿元。据了解,目前,烟台苹果的栽培面积达280万亩,年产量达560万吨,鲜果及制品出口到东南亚、俄罗斯、中东、澳大利亚、欧盟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出口量占到全国的50%以上。在现有的100多个品种中,红富士、青香蕉、红香蕉、红星、金帅、小国光居多,特别是红富士以果型硕大,浓红如涂,郁香四溢,甜脆爽口最负盛名。
  山东省消费者协会、烟台市消费者协会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购和消费时要注意以下五点:
  一要辨色。烟台苹果表皮多为红色或金黄色条纹。
  二要观形。烟台苹果的果形是圆形或椭圆形,上下平面差不多大小,两边没有斜度或斜度较小,顶部“肚脐眼”没有突起的棱角。
  三要摸皮。烟台苹果的果皮摸起来要比其他地区苹果光滑一些。
  四要品尝。烟台苹果含水分较多,品尝起来略带酸甜、香脆可口。
  五要辨时。烟台苹果属晚熟品种,当年的产品通常要在10月中下旬以后才陆续成熟上市。在此之前,虽然有少量早熟的红富士苹果上市,数量极其有限。近几年,全市发展了1000余家果品贮藏加工企业和数千座果品贮藏库,保持了烟台苹果的新鲜口感,实现了苹果的全年供应。
  广大消费者在购买烟台苹果过程中如果出现问题,请及时拨打12345或12315进行投诉,切实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