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 山东7076万余人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
山东7076万余人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
加入时间:2021-9-2 7:45:49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本报济南9月1日讯 今天,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庆祝建党一百年 为民办事一百件”活动进展情况。

  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袭燕介绍,截至目前,全系统为民办实事项目共10大类550项。其中,开展核酸检测便民服务、疫苗接种便民服务、卫生应急知识进校园、“传染病风险早知道”等5类112项实事,着力提升社会公众防控能力,优化疫情防控服务;针对预约诊疗、就医流程、就医环境、隐私保护、医疗美容、中医中药等群众关心事项,开展了7类187项实事,努力让群众看病就医更加安全便捷,改善群众就医体验;组织开展千家卫生院大提升、万家卫生室大提升、万名村医进课堂、万名医护下基层等4类246项实事,推动优质资源下沉、促进基层服务能力提档升级;关爱重点人群,针对老年人、职业危害人群、农村适龄妇女等开展45项实事,努力让健康服务更有温度;开展法治素养、职业健康和营养健康等4类58项实事,提升居民健康素养,引导群众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各地还有针对性地开展了一大批为民惠民利民实事项目,满足群众特色化、多样化需求。

  立足群众广受益和群众真受益,活动内容涵盖孕产妇、新生儿、婴幼儿、青年人、中年人和老年人全生命周期人群,直接受益人群达1052.2万人。其中,109.9万群众接受专家基层巡诊服务,群众在家门口就享受到大医院、大专家的优质服务;176.11万农村适龄妇女接受“两癌”免费筛查、722人及时得到救治,实现早发现、早救治;所有政府办二级以上中医医院(含中西医结合医院,共128家)全部开展中药代煎并配送到家服务,吃中药更加放心方便;全面推广出生医学证明申领系统,出生医学证明全面实现“线上办”。

  乡镇卫生院提档升级正在加速,在被帮扶的574家乡镇卫生院中,358家提前达到省提升标准,占62.3%;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不断加快,建成县级以上示范标准村卫生室1.58万个,约占全省村卫生室总数的三分之一。基层人员培养全面加力,建立乡村医生进网上课堂、进校园课堂、进医院科室等培养平台,17.4万名基层医务人员接受培训教育。

  全省乡村医生网上课堂上线不到3个月,自愿参训人数就达到341万人次,相当于所有乡村医生平均每人参训38课次。全省基层首诊比例开始止跌回升、进入全国第5名;群众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水平位居全国第4位,受到国家专项奖励。

  在应对和控制新冠肺炎疫情、提升疫情防控能力方面,实施新一轮核酸检测能力提升行动。截至8月31日,全省核酸检测机构798家,具有资质检测人员1.9万名,全省单日单份最大检测能力达到200余万。加快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全省5148个接种点、1.5万个接种单元、5.7万名接种技术人员,“5+2”“白+黑”开展接种服务。截至8月31日,全省12岁以上人群共接种1.52亿剂次、8016.97万人,其中7076.27万人完成全程接种,接种率82.22%。力争在9月底前基本完成12岁以上人群全程接种,加快构建全省免疫屏障。(大众日报记者 王凯 通讯员 方婧 建光 高晖 报道)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