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公司 - 三六零安全业务营收同比大增322% 今年上半年收入超去年全年总和
三六零安全业务营收同比大增322% 今年上半年收入超去年全年总和
加入时间:2021-9-1 9:23:17  来源:证券日报

  

  8月30日,三六零(11.850, -0.05, -0.42%)发布2021年半年报。财务显示,三六零上半年营业收入56.19亿元,同比增长13.03%。其中,政企安全、智能硬件等业务呈现高增长态势,助力收入结构持续优化:以政企安全为代表的安全及其他业务收入9.12亿元,同比增长322.45%;智能硬件业务收入为10.49亿元,同比增长16.16%;互联网相关业务收入36.51亿元,相对行业整体趋势仍保持相对优势;游戏业务上,三六零坚持走自研、独家代理、联运一体化路线,并积极布局海外市场,继续保持较为平稳的增速。

  安全业务上半年收入

  超去年全年

  财报显示,安全业务方面,上半年营收达9.12亿元,半年收入规模已超过2020年全年总量,主要得益于三六零持续加深的网安生态布局,三六零董事长周鸿祎曾表示,360历时16年,累计投入超过200亿元,积累了庞大的安全大数据,形成了一套新的战法和新一代安全能力框架,能够帮助党政军企客户建立一套能力完备、可运营、可成长、可输出的安全体系。在新战法、新框架战略下,公司将自身能力基础设施化,形成云端基础设施体系,同时把安全大数据和各种安全能力云化,像提供水电气一样面向党政军企用户提供安全基础服务,将安全基础能力辐射到一线基层。

  来自三六零的数据显示,公司拥有全球位列前三的网络安全大数据,拥有约290亿病毒样本数据、22万亿安全日志、80亿域名信息、2EB+安全大数据。截至2020年底,360安全大脑截获移动端新增恶意程序样本450余万,拦截钓鱼网站攻击1006亿次。“可以说99%的国家级网络攻击都由360安全大脑独立发现的。”三六零董事长周鸿祎曾公开表示。

  截至目前,三六零已与90%部委、80%央企、95%大型金融机构、70%国内汽车厂商、100%运营商以及上百万中小企业开展了网络安全合作。根据历年财报及公开信息梳理,以“360 安全大脑”为核心的新一代网络安全能力框架,在重庆、天津、青岛、苏州、郑州等地区相继落地,逐步形成了明显的试点效应——不到20个月内,360安全相关业务订单金额已接近27亿元。随着在手订单数量不断增加,收入体量也将呈现井喷式增长态势。

  周鸿祎表示,三六零借助自身多年来的安全技术和数据积累,并通过颠覆传统网络安全的新战法、新理念,构建起了以安全大脑为核心的新一代安全能力框架,为护航数字经济、数字中国建设找到中国模式。

  智能家居生态

  日趋完善

  财报显示,智能硬件方面上半年实现收入10.49亿元,同比增长16.16%%。业务持续大幅的增长,得益于对热销产品进行技术更新及迭代、销售渠道全方位覆盖、海外市场持续发力与研发实力的持续提升。三六零以安全为切入点,打造了以家庭安全为核心的360智能家居生态,覆盖家庭安全、生活服务、安全出行等多个领域。智能摄像机、可视门铃、扫地机器人(10.820, -0.05, -0.46%)、行车记录仪、儿童手表、家庭防火墙等智能产品,构建起一套智能家居生活解决方案。销售数据显示,360可视门铃系列产品累计销售50万台,行业销量第一;360行车记录仪线上占有率达30%,行业销量第一。

  财报显示,互联网广告及服务业务方面,上半年实现收入30.59亿元。尽管受新冠肺炎疫情、旅游、教育等行业政策调控等原因,进一步导致互联网媒体流量争夺、竞争更加激烈。但庞大的用户群体仍然为广告业务带来持续稳定的现金流。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7月20日,三六零正式推出360安全卫士“极速版”。据介绍,“极速版”主打“永久免费、无弹窗广告”。“由于部分用户对弹窗广告反馈较多,为了满足用户新需求,经过一年多的调研与研发,360安全卫士极速版应运而生”。360安全卫士相关负责人表示。

  不过,由于“极速版”没有广告,业界预测其对三六零广告收入的影响将在年报中体现出来。对此, 周鸿祎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取消弹窗广告对于360的影响不大” ,其同时坦承,安全业务确实不挣钱,所以要靠广告挣钱。但是人一旦进了广告模式,有点侯门一入深如海,有些动作会过激。

  从目前360的股价走势来看,其股价处于回归A股后的低点。由此,也引发不少质疑。对此,周鸿祎表示:“我觉得我们这个行业特别不容易,虽然大家都说网络安全很重要,但这个行业确实挣钱不容易。我们的对手不是同行和友商,而是一群高智商的黑客以及国家级的网络战部队。你觉得你解决了问题,但他们会随之而变。我们这个行业的从业人员就像希腊神话里的西西弗斯一样,每天辛辛苦苦推石头上山,第二天石头又落下来。你在这个行业里工作,就要不断经历从成功到失败、从失败到成功的过程,所以在这个行业坚持下来的人,我觉得都是理想主义者。”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