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公司 - 贵州茅台再迎新掌门,70后能源局局长接棒,股价距高点已跌四成
贵州茅台再迎新掌门,70后能源局局长接棒,股价距高点已跌四成
加入时间:2021-8-31 10:44:23  来源:界面新闻

图片来源:图虫图片来源:图虫

  记者 陈慧东

  8月30日,贵州茅台(1561.280, -24.72, -1.56%)(600519.SH)公告称,根据贵州省人民政府相关文件,推荐丁雄军为公司董事、董事长人选,建议高卫东不再担任公司董事长、董事职务。公司将尽快召开董事会会议、股东大会对上述职务调整进行审议,待公司董事会会议、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生效。

  上述公告显示,丁雄军籍贯湖北崇阳,1974年8月出生,1995年7月参加工作,1994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研究生学历,理学博士,现任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书记、董事、董事长。

  2006年后,丁雄军任贵阳市清镇市委常委、副市长,2007年任贵阳市两湖一库管理局局长,2009年任贵阳市政府秘书长,2012年任贵阳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委书记、白云区委书记。此后,丁雄军进入贵州省政府任职,2013年,丁雄军任贵州省政府副秘书长,3年后调任毕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2018年11月,丁雄军任贵州省能源局局长,至此番调整。

  贵州茅台前任董事长高卫东,正式任职至今也仅有一年半时间。

  贵州茅台2020年3月4日公告显示,根据贵州省人民政府相关文件,推荐高卫东同志为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董事长人选,建议李保芳同志不再担任公司董事长、董事职务。

  2020年3月20日,贵州茅台晚间公告称,选举高卫东为公司第二届董事会董事长、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审计委员会委员。

  在业内人士看来,高卫东在任期间业绩不及预期,且零售酒品价格出现混乱等原因,或与其离任有关。

  此前在7月30日晚间,贵州茅台发布了2021年半年报。财报显示,2021年上半年,贵州茅台实现营收490.87亿元,同比增长11.6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6.54亿元,同比增长9.08%。这也是贵州茅台在2015年后所披露的,增速最低的半年报业绩。

  对于贵州茅台所披露的半年报,多家机构给予了分析点评。招商证券(17.740, 0.02, 0.11%)认为,上半年受渠道调整影响发货节奏,飞天批价持续走在上升通道,后续随着旺季临近,有望加快发货,保障批价平稳。此外,生肖、精品的提价效应预计在后续季度持续体现。在量、价均衡增长的保障下,贵州茅台下半年增速有望环比提升。

  中国银河(10.090, -0.02, -0.20%)证券认为,上半年茅台酒收入增速近10%,系列酒增长超30%;直销渠道收入增速84.45%,直销占比同比提升超5%,较一季度提升超4%;毛利率稳定,税金影响主要在一季度,二季度净利率同比提升。公司2021全年经营目标为,营业总收入较上年度增长10.5%左右。预计直营有望继续放量,3月非标定制产品、生肖酒及精品提价有望逐步体现业绩贡献。

  此外,2020年年报显示,贵州茅台实现营收949.15亿元,同比增长11.1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66.97亿元,同比增长13.33%。此前的2017年至2019年,公司营收的同比增速分别为52.07%、26.43%、15.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的同比增速分别为61.97%、30%、17.05%。

  值得一提的是,也是在高卫东的任期内,贵州茅台股价从1000元/股左右,一度涨至今年初的2627.88元的历史最高价,涨幅超160%。此后,茅台股价不断走低,截至8月30日收盘,贵州茅台报1586元/股,较2月18日走出的年内高点已跌去39%,市值缩水1.28万亿元。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