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直击新三板 | 远邦数科转型有点慢!转籍济南半年“零营收”
直击新三板 | 远邦数科转型有点慢!转籍济南半年“零营收”
加入时间:2021-8-30 22:04:07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经济导报记者 杜海
  远邦数科(872293)日前披露的2021年半年度报告显示,公司当期实现营业收入0元,上年同期为1853.93万元;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25万元,同比下降93.34%(上年同期为153.84万元)。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去年底,远邦数科将注册地由江苏盐城变更为山东济南。“公司拟进行战略转型,原有的业务(无纺布产销)全面停止,物联网等方面的新业务仍在积极开拓,上半年未形成收入。”远邦数科有关人士表示。
  拟转型业务进展缓慢
  事实上,远邦数科上半年的“零营收”状况,也引起了其主办券商的关注。东吴证券于8月26日发布一则风险提示性公告称,作为远邦数科的持续督导主办券商,东吴证券通过2021年半年度报告审查发现,远邦数科原主营业务为无纺布生产、销售,现公司拟进行战略转型,致力于发展成为国内知名的物联网解决方案和数字科技运营服务商。目前,公司原有业务已全面停止,新业务正在积极开拓中,尚未形成收入,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今年4月29日,东吴证券便披露《关于远邦数科的风险提示性公告》称,因希格玛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远邦数科出具了带有与持续经营相关的重大不确定性事项段的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希会审字2021第2266号),鉴于远邦数科的经营状况,其持续经营能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根据《全国股转系统挂牌公司信息披露规则》的规定,针对公司2020年度审计报告非标准审计意见的情形,远邦数科董事会、希格玛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均就审计报告非标准审计意见出具了专项说明。
  远邦数科表示,2021年,公司将致力于发展成为国内知名的物联网解决方案和数字科技运营服务商,深度聚焦智慧城市、电子政务、企业信息化、工业智能化四大领域,为用户提供集技术科研、咨询规划、系统集成、数据运营、信息安全与服务等于一体的高新技术服务。
  在东吴证券看来,远邦数科如不能尽快实现业务转型并产生盈利,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将受到影响。“该公司拟转型业务进展缓慢,未来经营情况和盈利能力存在不确定性。”东吴证券表示,已督促公司就相关事项进行信息披露,后续将积极跟进了解公司上述相关事项进展。
  原主业已放弃
  上述半年报中介绍,为顺应市场发展,远邦数科已放弃原有的无纺布主业,并于2020年8月将相关资产全部出售。由此,公司原有业务基本停滞,新业务则处在开拓阶段。
  经济导报记者获悉,根据公司战略发展需要,2020年12月初,该公司名称由“盐城市悦诚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远邦数字云科技(山东)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由“悦诚股份”变更为“远邦数科”,注册地址变更为济南市历下区青年东路1号。同时,公司完成修改公司章程和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并取得《营业执照》。
  今年4月28日,远邦数科披露的2020年年报显示,公司实际控制人为顾乘龙,其直接持有公司67.50%的股份。2020年度,公司实现营收2563.49万元,同比下滑25.77%;实现净利润136.94万元,同比下滑59.14%。彼时,公司主营业务为针刺无纺布的生产、加工及销售,产品主要应用于汽车内饰及地毯家居,公司主要客户包括住江织物、山东陈氏集团等。
  如今,半年“零营收”显示公司转型之路并不平坦。那么,公司下一步有何应对措施呢?
  对此,远邦数科表示,2021年,公司将进一步进行资源整合,同时加强应收账款管理,加大往期应收账款的回收力度,保证现金流稳定。此外,公司将加强内部管理层队伍的建设与管理,提升管理团队整体水平,进一步增强公司盈利能力。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