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 党建引领发展 服务实体经济——记渤海银行德州分行成立六周年
党建引领发展 服务实体经济——记渤海银行德州分行成立六周年
加入时间:2021-8-28 13:16:18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渤海银行德州分行党总支书记、行长鲁海涛
  渤海银行德州分行开展关爱环卫工人公益活动。
 
 
  2015年德州市迎来了第三家全国性股份制银行,渤海银行在德州设立了山东省内的第四家二级分行。六年来,这家以打造“最佳体验的财资管家”为目标的股份制银行,将自身发展与扶持德州本地实体经济、保护老百姓的钱袋子紧密结合在一起。六年来,该行累计投放贷款60亿元,贷款不良率始终保持在0.1%以下,有力支持了德州实体经济发展;个人财富资产总额25.6亿元,全部理财产品均如约兑付。多次获得“最佳财富管理银行”“最佳网上银行”“最具影响力中小金融机构”等诸多荣誉。这棵六年前植根德州沃土的金融小苗,已焕发出盎然生机。
    坚持党建统领 凝心聚力支持实体经济
  渤海银行德州分行始终坚持“以党建促改革发展”的总体工作思路,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紧密结合、同步推进。今年以来,面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实体经济,该行党总支书记、行长鲁海涛通过专题党课、员工家访、谈心谈话等方式,号召党员干部精诚团结,勠力同心,秉承“客户为先、开放创新、协作有为、人本关爱”的发展理念,积极扶持小微企业发展,扩大贷款投放规模。2021年上半年信贷投放超过9亿元,超过往年全年平均投放总和。针对小微企业融资贵、融资难问题,该行不断创新产品、提升服务;推出“小额快捷通”“渤科贷”“渤税贷”“小微企业连续贷”等小企业信贷产品,同时简化审批流程环节,持续提高审批时效,减少申请材料件数,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质效,进一步提升小微企业便捷信贷获得感;2021年发放普惠贷款5000余万元,助力民营中小微企业发展。
  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水平是一个城市发展的“软实力”,按照市委、市政府全国社会信用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部署,该行一把手亲自抓落实,聚焦重点指标任务,明确分工、持续推进。一个月时间新增信用贷款5亿元,信用贷款占企业总贷款的比重达34%。
    打造最佳体验现代财资管家
  渤海银行德州分行致力于成为企业客户的内部银行和贴心管家,最大化客户总体收入贡献和生命周期。积极推进发债等投行业务,截至6月末,该行金融市场业务金额合计45.74亿元,储备客户包括重点基础设施、新旧动能转换重点企业等。为广泛搭建投行业务渠道,渤海银行德州分行积极与各地券商、信托、基金公司、资产管理公司对接、搭建渠道;充分调动和发挥同业业务资源,切入非银金融机构业态,提高业务拓展能力。该行在加强与国有运营企业的业务合作,关注“城市更新”等基础设施建设,关注热力、燃气、水务等民生行业领域资金需求的同时,更加注重普惠金融业务发展,重点扶持小微企业发展,今年上半年新增普惠贷款3000万元,用于支持科技创新和环境保护小微企业发展。
  近年来,该行在系统内率先上线预售资金监管系统,开通住建部公积金银行结算系统、农民工工资监管系统,与多家企业开通银企直连,有效提高了服务水平;为做好“六保六稳”工作,履行国有企业社会责任做出实质性工作,同时也树立起了良好的社会形象,赢得了德州企业和居民的认可。
  “一旦选择,终身相伴”是渤海银行“三五”发展战略规划确立的品牌主张。以客户的需求和利益为根本出发点,渤海银行财富产品和消费金融服务体系日益完善。该行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建立完善服务管理体系,定期组织服务培训,举办服务技能大赛;加快推进厅堂一体化建设和重点项目落地实施,助推网点产能提升,打造“最佳体验的现代财资管家”;2018年普益标准发布的全国403家银行理财能力排名显示,渤海银行理财产品收益能力列全国性银行首位。
    用心做好服务 提升客户体验
  为全面优化金融服务,切实满足金融服务需求,同时加强支付风险管理和安全教育,为客户定制个性化资产管理方案,守护客户钱袋子,渤海银行德州分行始终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有温度、更周全、更便利的金融服务,让有温度的服务暖在客户的心坎上。
  改造网点软硬件设施,便利客户。营业厅堂均为客户提供爱心座椅、老花镜、放大镜、轮椅、药箱等便民设施,为老年人提供贴心服务;为高龄或行动不便的老人开通绿色通道,提供便捷引导服务,做到优先高效办理;坚持传统服务与智能化服务并行,根据客户意愿和个人实际情况,自主选择柜面服务或者自助服务;特别针对行动不便、听力、视力不佳、年龄较大、书写不流畅或对智能机具存在畏惧心理的客户,优先安排提供传统柜面服务。
  优化业务流程,缩短老年客户等待时间。该行开展专业培训,确保服务人员专业熟练,态度亲和、耐心细致,重点关注客户支付结算业务,如在指导客户完成“远程授权影像采集”等操作过程中,坚决避免因操作速度过快影响客户体验效果。做好柜面之外的联动服务,柜面人员同大堂经理做好优先引导,及时展开智能机具、ATM存取款机的配套协助服务。
  关爱特殊群体,提供特殊上门服务。渤海银行德州分行为特定群体提供上门服务,包括为年迈腿脚不便或因病卧床、重病住院等老年、残疾客户提供上门服务,提高金融服务水平。
    践行社会责任 彰显国企担当
  积极向市民开展支付服务知识宣传。渤海银行德州分行通过进社区、进街道,进学校开展防金融诈骗知识讲座。讲座主要围绕“什么是电信诈骗”“怎么防电信诈骗”“遇到电诈怎么办”三个主题进行金融知识宣讲并采取有奖问答的形式,让老年人在开心愉悦的氛围中掌握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通过为老年人现场进行案例分析,让其可以有更真实的场景重现,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素养,让老年人尽量避免类似的诈骗,减少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实施民生项目,服务实体经济。渤海银行德州分行将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理念、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放在工作首位,持续聚力打好区域金融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深挖德州市骨干企业、重点项目以及普惠小微、乡村振兴和民生领域融资需求,全方位、多角度支持企业发展,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撑。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支持文明城市创建。渤海银行德州分行组织员工志愿者义务扫街,向环卫工人赠送慰问品,表达全社会对环卫工人的尊重和支持。
  2021年是渤海银行德州分行成立六周年,也是渤海银行“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在各级党委正确领导下,在德州人民的信任与支持下,渤海银行德州分行正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扶持小微企业发展,开启发展新的征程。   (邢四新)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