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晨鸣纸业:上半年营收、利润同比大幅增长,盈利能力显著提升
晨鸣纸业:上半年营收、利润同比大幅增长,盈利能力显著提升
加入时间:2021-8-27 17:26:25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经济导报记者 姜旺
  8月26日,晨鸣纸业发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公告显示,公司半年度营业收入17,172,816,354.53元,同比增加26.2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21,095,417.54元,同比增加291.44%。面对国内外严峻复杂的市场经济形势,公司上半年业绩稳中有进,多项指标呈向好态势,盈利能力显著提升。
  对于业绩增长原因,晨鸣纸业表示,报告期内,造纸行业景气度提升,公司主要纸种价格同比上涨,提价效益明显,本报告期收入、利润同比实现大幅增长。此外,随着“禁废令”“限塑令”等政策的实施,木浆需求增长、价格上涨,公司实现了浆纸产能平衡,浆纸一体化优势凸显,成本优势突出,盈利能力进一步增强。
  一直以来晨鸣纸业始终瞄准国际一流技术,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不断提高科技研发水平和产品服务质量,以过硬技术拉高标准,以一流产品赢得市场,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奠定行业领军地位。近年来,晨鸣集团聚焦主业、做强实业,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步伐,改造升级高端产能,高档产品比重占到95%以上;战略布局全产业链,全力打造企业核心竞争优势,走上了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之路。
  据悉,自2005年在广东湛江战略布局第一个木浆生产项目开始,晨鸣纸业木浆项目已在三地落子。2018年以来,公司投资建设的黄冈晨鸣化学浆和寿光晨鸣化学浆两大制浆工程先后投产。目前,晨鸣纸业拥有国内五大浆厂中的三家,木浆产能超过430万吨,成为全国首家木浆自产自足、浆纸产能相平衡的林浆纸一体化企业。对此,有分析人士认为,“完整的供应链在为公司构筑成本优势的同时也保障了上游原料端的安全性、稳定性、优质性,对企业保持长期竞争力提供了有力支撑。”
  作为中国造纸行业龙头企业,大规模集中生产经营模式,在原材料采购、产品定价、行业政策制定等方面都具有很强的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随着公司“浆、纸一体化”战略优势的显现以及行业市场格局的优化,晨鸣纸业表现出了强劲的发展势头。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