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直击新三板 | 12家公司正排队,这两家山东的啥来头?
直击新三板 | 12家公司正排队,这两家山东的啥来头?
加入时间:2021-8-27 16:46:02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经济导报记者 杜海

  全国股转系统最新披露的《在审申请挂牌企业基本情况表》显示,当前全国共有12家企业正在排队冲刺新三板,其中有两家山东企业——东营市金凤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金凤凰化工”)、滨州海川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海川生物”)。金凤凰化工的受理日期为8月18日,主办券商为开源证券,公司目前审查进度为“待出具反馈意见”;海川生物的受理日期为7月30日,主办券商为中泰证券,公司目前审查进度为“落实反馈意见中”。

  金凤凰化工

  金凤凰化工法定代表人为蔡向阳,公司注册资金750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化工产品生产及销售(不含危险化学品)、进出口业务等。胜利油田东方能源有限公司直接持有公司3799.34万股股份,持股比例为50.66%,为公司控股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为高长江、蔡向阳,二者合计能够支配公司表决权比例为61.69%。

  财务数据显示,2021年1-3月、2020年度和2019年度,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1106.13万元、3441.57万元和6000.12万元,主营业务收入占营业收入比重分别为76.35%、81.99%和98.35%,公司主营业务明确。

  据履历,蔡向阳,男,1969年出生,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地理专业,本科学历。其曾任利津县付窝中学教师及教育团委书记、蓝海集团培训中心总经理、胜利油田国际石油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等职,2015年9月至2016年11月任胜利德润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总经理,2017年1月至2021年2月任胜利油田东方能源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2017年1月至2018年7月任金凤凰化工总经理,2018年7月至今任金凤凰化工董事长。

  高长江,男,1963年出生,毕业于中国地质大学经济管理专业,本科学历。其曾任胜利石油管理局销售公司财务科员工以及胜利油田烟台物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副总经理、董事长等职,2016年10月至今任胜利油田东方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2017年11月至今任金凤凰化工董事。

  上述公开转让说明书(申报稿)显示,截至2021年4月30日,公司共有员工128名,均签署了劳动合同或退休返聘协议。公司为53名员工缴纳了社会保险,未缴纳社保的人员中有74名已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1名员工为退休返聘人员,无需缴纳社保;74名员工自愿放弃且已签署自愿放弃缴纳社保的声明,并愿意承担相应责任。

  此外,公司81名员工已有固定住宅、放弃缴纳住房公积金,且已签署自愿放弃缴纳住房公积金的声明。金凤凰化工表示,公司员工农村户籍员工较多,在农村拥有住房,无在公司当地购房的意向与计划,因此缴纳公积金的积极性较低。

  “在报告期内,公司存在未为部分员工缴纳社会保险及住房公积金的情形。”金凤凰化工有关人士表示,虽然未缴纳相应社会保险的员工均已缴纳新农合,未缴纳公积金的员工已出具放弃缴纳住房公积金的承诺,但为员工缴纳社保和住房公积金是公司的法定义务,公司依然存在被当地社保和住房公积金主管部门追溯承担足额缴纳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义务的风险。

  海川生物

  海川生物注册资本20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冯寿平。公司最早设立于2012年6月,注册地位于滨州沾化经济开发区,是一家专注于偶氮类、植物甾醇等化工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其产品V60、V601和植物甾醇作为聚合引发剂、发泡剂或医药中间体,广泛应用于有机合成原料、溶剂、食品、医药、农药及其他精细化工等行业领域。

  2021年1-3月、2020年度、2019年度,海川生物实现营收分别为3633.67万元、9795.91万元和8766.59万元,实现净利润分别为1494.38万元、1689.74万元和900.80万元,业绩保持增长态势。

  股权结构显示,股东冯延荣持有公司40.32%股份,股东房立华持有公司34.48%股份,两者已签署《一致行动协议》,两者为一致行动人且在意见发生分歧时以冯延荣意见为准,因而认定冯延荣为公司控股股东;刘宝东虽未持有公司股份,但其作为冯延荣的配偶及公司实际经营活动的决策者,对股东会或股东大会亦产生着重大影响,因为认定公司实际控制人为自然人刘宝东、冯延荣夫妻二人。

  履历显示,冯延荣,女,出生于1969年,1985年7月至2003年5月,其就职于山东鲁北企业集团总公司,历任化学分析职员、分析主任;2003年6月至2012年5月,就职于山东海明化工有限公司,任化验主任;2012年6月至2021年1月,历任海川有限(海川生物的前身)执行董事兼经理、执行董事;2021年2月至今,退休。

  经济导报记者查阅海川生物公开转让说明书(申报稿)获悉,该公司部分生产车间、中控室等房产尚未取得房屋产权证。此外,在2020年度,公司曾两次受到滨州市沾化区应急管理局的处罚。

  “预计9月末,公司上述相关房产有望办理土地证、产权证,从而解决这一历史遗留问题。”日前,海川生物董秘卢存金告诉经济导报记者,至于相关处罚,公司也已及时整改并缴纳罚款,该事项不属于重大违法违规情形。

  海川生物表示,未来两三年,公司将大力开展偶氮系列环保型高端橡塑引发剂、含氟精细化学品和电化学生产工艺的研发。此类项目的研发和建设,将有利于公司打造国内品种较全、技术先进的偶氮引发剂生产基地,公司可借此大大提高盈利能力。同时,依托高起点的战略布局和核心专有技术,公司有望成长为偶氮精细化工领域的领军型企业。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