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证券 -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发布 《上市公司ESG实践案例》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发布 《上市公司ESG实践案例》
加入时间:2021-8-27 11:02:57  来源:中国证券报

 

  【编者按】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为推动上市公司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做好ESG相关工作,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组织开展上市公司ESG优秀实践案例征集工作,汇编形成《上市公司ESG实践案例》,并于8月27日发布。

  中国证券报联合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共同推出“ESG上市公司在行动”专栏,介绍上市公司在ESG方面的经验做法,并对典型上市公司ESG案例进行深入解读。

  ●本报记者昝秀丽

  由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组织汇编的《上市公司ESG实践案例》8月27日发布。

  中上协有关负责人表示,中上协高度重视上市公司ESG工作,并在各地方上市公司协会和广大上市公司的支持下,开展了上市公司ESG优秀实践案例征集活动,最终筛选收录来自25个辖区的133家上市公司的优秀案例汇编成册。

  “环境、社会和治理(ESG)是可持续发展理念在企业微观层面的反映。近年来,社会各界越来越关注企业ESG表现以及相关风险管理,全球范围内ESG投资不断加速。上市公司作为资本市场的基石、国民经济的主力军,在践行新发展理念、落实国家战略方面先行表率,发挥了引领示范作用。”中上协有关负责人指出。

  上述负责人介绍,从案例实践来看,上市公司积极践行脱贫攻坚、绿色发展等国家战略,推动ESG与企业经营深度融合,建立健全ESG内部制度体系和管理架构。大部分蓝筹股公司均构建了高层深度参与、横向协调、纵向联动的ESG管理组织体系,不断提高ESG管理水平。同时,上市公司不断强化ESG信息披露工作,提升信息披露质量和透明度。有的公司在探索信息披露方面把握行业企业的关键议题,更好体现公司的特色,提高信息披露有效性和针对性;有的公司通过第三方鉴证等方式提高ESG信息披露质量和透明度;有的公司在ESG披露基础上,探索采用TCFD(气候变化相关财务信息披露工作组)框架进行气候方面的信息披露,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带来的挑战。此外,上市公司还积极加强与评级机构、投资者及利益相关方的沟通,对标行业最佳实践,持续改善ESG表现。

  中上协有关负责人表示,上述案例展示了上市公司在ESG方面的优秀实践。中上协希望通过优秀案例的交流分享,引导上市公司把推进ESG工作作为提升上市公司质量的重要抓手,不断提升ESG管理水平,推动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相统一,实现高质量发展。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