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 日照旅游惠民再升级 办理“零证明”一卡游全市
日照旅游惠民再升级 办理“零证明”一卡游全市
加入时间:2021-8-25 10:02:07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 记者 吴宝书 报道

本报日照8月24日讯 今天,日照市民秦女士通过关注“文旅日照”微信公众号,办理了日照旅游一卡通全家亲情卡。“我们夫妻和两个孩子,全家四口人,只需要100元钱。到时候,拿着手机刷电子卡就可以到日照几乎所有的景点游玩,太方便了。”

今天,日照旅游一卡通业务“一网通办”系统上线,日照居民仅需输入姓名和身份证号码,并刷脸认证即可办卡,无需提供任何证明材料。据悉,这在全省属于首创。

据了解,日照旅游一卡通自2009年4月就开始发行,但以前在办理时,市民需要拿着身份证、户口簿、结婚证等少则两三个、多则五六个证件,到指定窗口办理,手续繁琐。虽然后来推出了线上办理业务,但市民需要提供的证明材料却没有减少,一年一次的年审和丢卡补卡也让不少市民觉得麻烦。

程序繁琐,原因在于各部门的数据不能共享。为进一步提升市民游客线上业务办理效率,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日照市文化和旅游局对线上办理流程进行全面优化升级,依托日照市大数据发展局共享平台,通过政务大数据提供的户籍、房产、婚姻、学籍等接口,打通各环节认证和数据库对接,实现了日照市户籍居民线上免证件办理。

同时,为解决个别用户因电子政务数据不完善、证件老旧等无法通过数据共享完成自动验证的问题,“一网通办”系统还新增了线上人工审核功能,形成线上自动验证审核、线上人工补充审核、日照银行网点线下审核的全覆盖办理体系。

“推出旅游一卡通,对于整合全市旅游资源、加快旅游一体化进程、培育全域旅游意识等都具有重要作用,也是一项旅游惠民工程。我们本着把好事办好的原则,通过流程创新,运用大数据、互联网等科技手段,让群众轻松快乐出行游玩。”日照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肖梅告诉记者。

近年来,日照先后推出多项旅游惠民、便民措施,有力促进了全域旅游业发展。截至2021年4月,日照旅游一卡通存量用户414732人,年出游近150万人次。后疫情时代,近郊游、短途游成为更多群众的选择。为给市民游客提供更加舒适安全的出行体验,日照市还为加盟景区配备了旅游一卡通智能核验设备,无需其他证件,手机电子卡无接触扫码可快速入园,大大提高了景区通行效率,切实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此次旅游惠民再升级,将进一步提升市民出游意愿,扩大内需促进消费,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