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证券 - 历史性一天:中国互联网巨头彻底沸腾 拼多多暴涨16%中概股集体疯涨
历史性一天:中国互联网巨头彻底沸腾 拼多多暴涨16%中概股集体疯涨
加入时间:2021-8-25 9:12:47  来源:中国基金报

    中国互联网巨头们集体回来了!阴跌大半年,8月24日,各大科技巨头轮番大涨,白天港股涨完,晚上美股继续涨。

  截至记者发稿,中概互联网科技六大巨头:拼多多、腾讯、阿里、美团、京东、百度,市值单日合计激增超10000亿元。

  拼多多二季报出炉

  大涨超16%

  阴跌大半年,股价腰斩之后,8月24日,拼多多发布了2021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单季用户数增长放缓了:拼多多单季新增2610万,年活跃买家数8.499亿。

  营收方面,拼多多二季度营收230亿元,同比增长89%;净利润为24亿元,扭亏为盈。

  消息出来后,晚上,拼多多美股的股价一度暴涨超18%。截至记者发稿,拼多多仍涨超16%,股价超94美元,市值激增近200亿美元(近1300亿元人民币)至1183亿美元。

  拼多多、腾讯、阿里、美团

  百度、京东六巨头单日暴涨超10000亿

  而在白天港股恒生科技已经提前迎来暴动!各大互联网巨头集体沸腾了,指数涨超7%。

  其中,京东大涨近15%,市值激增1300亿港元。

  阿里收涨9.47%,市值激增超3400亿港元。

  腾讯收涨8.81%,市值激增超3600亿港元。

  美团则收涨13.51%,市值激增超1800亿港元。

  百度则大涨8.62%,市值激增超350亿港元。

  如今,再加上拼多多暴涨近1300亿元,六大中国互联网巨头单日市值激增合计超10000亿元。

  中概股集体沸腾

  贝壳、新东方、富途等涨超10%

  拼多多的领涨下,中概股集体沸腾了。

  教育股涨幅靠前,新东方涨超18%,高途涨超16%。此外,腾讯音乐、富途、boss直聘、唯品会等纷纷也涨超10%。

  拼多多营收增长89%至230亿元

  净利24亿扭亏为盈

  那么,具体来看看,拼多多最新财报如何。

  1.单季用户新增2610万,年活跃买家达8.499亿

  财报显示,截至2021年6月30日的过去12个月中,拼多多平台年活跃买家数达到8.499亿,较上一季度新增2610万用户,用户数增长较上一季度显著放缓。

  而第二季度 , 京东 、 阿里巴巴的单季年度活跃用户则分别新增 3200 万 、 1700 万 , 京东首度单季新增用户最多 。 但年活跃买家数仍是拼多多位居首位。

  同时,拼多多APP平均月活跃用户数达7.385亿,同比增长30%,占年活跃买家数的87%。

  2.营收230亿元

  在营收方面,今年第二季度,拼多多实现营收230亿元,较上一年同比增长89%,但不及市场预期的267亿元。

  具体业务方面,报告期内拼多多来自在线营销服务和其他方面的收入为180.8亿元,同比增长64%;交易服务收入30.076亿元,同比增长164%;商品销售收入为19.582亿元。

  3.扭亏为盈,净利24亿元

  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本季度的运营利润为20亿元,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24亿元,扭亏为盈,去年同期亏损8.993亿元。

  4.销售和推广费104亿,研发投入23亿

  投入方面,销售和市场推广费仍然是大头。

  数据显示,为了满足用户对实惠商品的消费需求,拼多多本季度继续保持了对全品类商品的补贴力度。财报显示,平台用于销售与市场推广费用为104亿元,较去年同期的91亿元,增长14%;但较一季度的130亿减少20多亿元。

  二季度,拼多多继续加大了在研发领域的投入,研发费用为人民币23亿元,较2020年同期的人民币17亿元,同比增长40%。

  为了让更多实惠新鲜的精品农货直连用户餐桌,拼多多还加大了对农产品(5.550, 0.00, 0.00%)冷链物流、仓储配送等供应链体系的建设。财报显示,本季度的营业成本达到79亿元,同比增长197%,其中部分投入主要来自配送和仓储费用的增加。

  设立“百亿农研专项”

  继续对农产品实行零佣金

  此外,拼多多表示将继续实行农产品“零佣金”政策,以帮助农民建立更具弹性、效率和盈利能力的生意,带动农户增产增收。

  在农业领域的持续投入下,涉农产品成为平台增长最快的品类。今年上半年,拼多多农(副)产品订单量同比增长431%,单品销量超过10万单的农(副)产品超过4000款,同比增长超过490%。

  值得注意的是,在财报发布的同一天,拼多多同时设立了“百亿农研专项”。据了解,该专项不以商业价值和盈利为目的,旨在面向农业及乡村的重大需求,不以商业价值和盈利为目的,致力于推动农业科技进步,科技普惠,以农业科技工作者和劳动者进一步有动力和获得感为目标。

  据了解,“百亿农研专项” 虽然将显著影响股东的短期每股盈利,但已通过董事会的批准,并由拼多多董事长兼CEO陈磊担任项目一号位。 此外,本季度及未来几个季度可能有的利润,均将优先投入至该项目,直至满足100亿总额。

  “拼多多的今天离不开所有用户和合作伙伴的支持和信任,因此我们也一直在探索回馈社会的方式。”陈磊表示,农业和农产品触及所有人的日常生活,同时也是一个相对数字化率较低的领域,我们团队中的很多成员都是技术出身,我们希望通过设立“百亿农研专项基金”,用技术的方式为农业现代化和农村振兴贡献力量。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