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 垦利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链长制”延链补链22项目
垦利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链长制”延链补链22项目
加入时间:2021-8-24 9:18:09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垦利区始终把高质量发展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题,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坚决淘汰落后动能、坚决改造提升传统动能、坚决培育壮大新动能,推动高质量发展积厚成势。
  今年上半年,垦利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45亿元,增长14.9%;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6.3亿元,增长20.1%。
  垦利区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头号工程”,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落实重点项目全过程管理服务、“3+N”会商、“要素跟着项目走”等机制,以项目开工为节点,倒排推进计划,统筹要素配置,加快推进项目开工建设。部署开展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实施“百日攻坚”行动,全面掀起项目建设热潮。目前,总投资258.3亿元的89个重点项目已开工87个,开工率97.7%,完成投资41.6亿元,年度投资完成率57.3%;省、市重点项目开工率分别达到100%、96%。开展“双招双引”百日攻坚行动,新签约项目37个,全区在建项目54个,到位资金61.6亿元,增长91.3%;实际到位外资1612万美元;新引进高层次人才14人。
  围绕“5+4”产业体系和“2+2+N”产业布局,垦利区明确主导产业的转型升级路径,集聚产业发展核心要素,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上半年,“四新”投资增长11.7%,占全部投资比重59.6%;高技术产业投资增长74.4%,高于投资增速54.3个百分点。工业发展势头良好,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85.1亿元,增长30.4%,两年平均增长17.8%,由去年底的全市县区末位升至第二位。
  垦利区在全市率先启动产业链“链长制”集成改革,谋划总投资229.7亿元的延链补链项目22个,项目开工率达到86.4%,年度投资完成率达到65.2%。
  海洋强区建设深入推进,实施中朗现代渔业产业示范园等38个重点项目,开工率达到86.8%,年度投资完成率达到50.2%。现代服务业活力增强,明珠国际、博冠城市综合体等总投资117.7亿元的20个现代服务业项目进展顺利,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64%。天宁湖国家湿地公园等17个项目纳入全市“旅游富民”三年行动计划重点项目库,黄河口滨海旅游小镇被命名为省级特色小镇。      (李志海 王娜)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