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泰山地勘旗下一项目觅得接盘方
泰山地勘旗下一项目觅得接盘方
加入时间:2021-8-20 16:42:35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经济导报记者 孙罗南
  经济导报记者近日获悉,一直在寻觅“接盘者”的山东玖安置业有限公司(下称“玖安置业”),在挂牌公告期终于得偿所愿。
  项目尚处开发初期
  近日,山东产权交易中心披露,截止到8月12日,玖安置业100%国有产权及43020.12万元债权项目(下称“玖安置业项目”)挂牌公告期满。在公告期间,有一家意向受让方交纳了交易保证金,该中心拟采取非竞价(协议转让)方式组织进行交易。
  今年7月16日,玖安置业项目在山东产权交易中心挂牌,转让底价53020.12万元。事实上,该项目曾于去年2月进行了预披露。
  玖安置业由山东泰山地勘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山东泰山地勘集团”)旗下企业亚特尔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亚特尔控股集团”)间接全资持股,主要资产是位于济南孙村片区的一宗商业商务用地。
  对于玖安置业转让事宜,经济导报记者8月19日致电山东泰山地勘集团,其工作人员表示,这主要是亚特尔控股集团的产业。经济导报记者随后致电亚特尔控股集团,该公司的工作人员回应说,相关对接人不在。
  玖安置业成立于2018年8月,注册地在济南高新区飞跃大道2016号,注册资本金1亿元。该公司由亚特尔控股集团全资子公司山东领邦产业新城企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下称“领邦产业新城”)100%持股。

  公开信息显示,亚特尔控股集团是山东泰山地勘集团下属企业。山东泰山地勘集团则是整合山东省煤田地质局所属经营性国有资产组建而成,于2017年5月在济南正式揭牌成立。
  根据挂牌公告披露,玖安置业项目的挂牌金额53020.12万元,其中玖安置业100%国有产权1亿元,亚特尔控股集团、山东泰山帝苑集团有限公司及领邦产业新城享有的对玖安置业的债权本息共计43020.12万元(截至2021年4月30日),根据《债权授权挂牌情况说明》,亚特尔控股集团与山东泰山帝苑集团有限公司共计20422.254109万元债权共同授权领邦产业新城代为收回。
  上述公告还显示,根据济南市高新区管委会的相关城市规划建设要求,玖安置业开发的项目须按照《项目进区协议》约定条件开发建设。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玖安置业主要开发的项目位于济南孙村片区,在济南轻骑铃木摩托车有限公司以北。这一地块是2018年7月拿下的,在2019年11月,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还曾发布了“亚特尔·盘古方园建设项目建设用地规划许可批后公示公告”,项目用地单位为玖安置业,具体位于高新区济南孙村片区杨家河以西、科航路以南、春意路以东,面积11.86公顷,为商业商务用地。
  山东产权交易中心挂牌公告披露的玖安置业主要财务指标显示,今年前6个月,该公司的营业收入为0,净利润约为-287.37万元。从该公司的营收数据看,其旗下项目尚处于开发初期阶段。截至今年6月30日,玖安置业资产总额约4.72亿元,负债总额约3.79亿元,所有者权益约9335.63万元。
  去地产、去库存
  值得注意的是,从上述挂牌公告看,对于受让方资格条件提出的要求之一是,为保障玖安置业项目的顺利推进,意向受让方或其实际控制人为玖安置业项目所在地政府战略合作伙伴的优先受让。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亚特尔控股集团官方微信公众号曾披露,在今年1月,绿地集团济南区域负责人到亚特尔控股集团济南公司座谈交流,山东泰山地勘集团、亚特尔控股集团、玖安置业的相关人士出席。座谈中,重点介绍了亚特尔控股集团正在推进的转型标杆项目,玖安置业的相关负责人就济南孙村项目做详细介绍。
  如今,玖安置业项目征得一家意向受让方。是否是绿地集团接手,目前还不得而知。
  近两年,山东众多省属国企都在退出房地产板块。玖安置业此番寻求股权转让,或许也与其母公司的非主业资产清理有关。
  山东泰山地勘集团的官网提到,其致力于打造以矿产资源探采一体化、新能源新材料研发应用为主导,市政工程建设、文旅康养、现代服务业多业态协同发展的专业化平台。
  亚特尔控股集团公众号发布的一则信息则显示,今年2月,在亚特尔控股集团2021年度经济工作会议上,传达了山东泰山地勘集团2021年工作会议精神,并对控股集团明确提出了工作要求:打造现代文旅康养服务商。坚决去地产、去库存、去杠杆、谋转型。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这已经不是亚特尔控股集团首次出手济南的房地产项目。在2018年,亚特尔控股集团还退出了位于济南唐冶片区的一个项目。
  2017年8月,中国华皓控股有限公司与亚特尔控股集团以底价摘得唐冶片区G067地块,具体位于世纪大道以南、围子山路以西、土河以东,为商务金融地块。此后在2018年,亚特尔控股集团退出了该项目。如今,该项目由世茂集团持有。
  对于亚特尔控股集团目前的主业情况,该公司工作人员8月19日仅对经济导报记者表示,“正在混改。”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