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实现3个100%!2021-2023年山东这样整治南四湖流域水污染…
实现3个100%!2021-2023年山东这样整治南四湖流域水污染…
加入时间:2021-8-19 14:29:16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经济导报记者 王伟

  8月19日,经济导报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上获悉,近日,省政府批复了《南四湖流域水污染综合整治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年)》,要求到2023年实现3个百分之百目标,即:南四湖流域内南水北调干线优良水体比例稳定保持在100%;国控断面水质优良比例达到100%;39条入湖河流水质优良比例达到100%

  为实现上述目标,确定了6大方面重点任务:

  一是深化治理城镇生活污染。加快管网雨污分流改造,到2023年,现有640公里雨污合流制管网全部改造完成。持续推进城中村、老旧城区、城乡接合部、新建城区的污水管网建设,到2023年,新(改)建污水收集管网1460公里以上。

  二是全面防治农业农村污染。推进畜禽养殖粪污处理处置及资源化利用,到2023年,流域内养殖专业户畜禽粪污全部实现资源化利用,所有行政村全部完成生活污水治理任务。

  三是分类防治工矿企业污染。实施流域内造纸、化工、玻璃、煤矿等行业的涉硫涉氟工矿企业特征污染物治理。聚焦化工、原料药制造、造纸、冶金、电镀、印染、食品加工等工业企业,加强氮磷排放控制和排放监管。

  四是深入管控直接入河湖污染。实行船舶污染物接收链条式管理和动态监管。全面完成南四湖流域的各类入河(湖)排污(水)口溯源,建立规范化的排污口档案,到2023年,完成流域内入河(湖)排污(水)口完成规范化整治。

  五是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开展增殖放流,科学投放滤食性、草食性鱼类。实施湖内菹草、狐尾藻等综合整治,探索资源化利用途径。在重点排污口下游、河流入湖口因地制宜建设人工湿地水质净化工程。

  六是有效防范河湖环境风险。开展风险源排查整治,健全突发水污染事件应急预案。加强航运风险应急物资储备,提高船舶溢油风险防控能力。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