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潍坊银行中报净利增长25.71% 新董事长颜廷军上任
潍坊银行中报净利增长25.71% 新董事长颜廷军上任
加入时间:2021-8-13 11:44:04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经济导报记者 戴岳

  银行年中业绩报告逐步拉开大幕。潍坊银行日前公布了其2021年中期报告:总资产为1948.04亿元,较年初增长10.93%;各项存款余额1477亿元,较年初增长12.66%。近日,中诚信国际发布的评级报告维持潍坊银行主体信用等级AA,评级展望为稳定。

  数据显示,潍坊银行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1.26亿元,净利润6.21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25.71%。其净利润增长速度在目前已公布中期报告的3家山东城商行中居首位。

  商业银行资产质量的改善是衡量银行的重要指标。中报数据显示,潍坊银行主要监管指标持续达标,按五级分类不良贷款比例1.11%,拨备覆盖率为204.63%;资本充足率11.80%、一级资本充足率10.26%、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8.05%。

  据悉,潍坊银行上半年新增贷款投放150亿元,同比多增45亿元。其中,向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库企业新增投放33亿元,向现代优势产业集群新增投放17.3亿元。此外,通过投资企业债券、结构化融资等向潍坊区域新增投放50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8月2日,潍坊银行官网公布,该行董事长颜廷军任职资格已经山东银保监局核准。此前,颜廷军曾担任潍坊市农村信用合作社联合社主任。今年6月28日,潍坊银行公告称,根据组织安排,潍坊银行原董事长郭虎英申请辞去董事及董事长职务。

  资料显示,潍坊银行成立于1997年8月,2018年完成股权结构优化成为地方国有控股商业银行,拥有青岛、聊城、滨州、烟台、临沂5家分行。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潍坊银行报告期末最大十名股东中,潍坊市城市建设发展投资集团持股13.5784%、潍坊滨海旅游集团持股13.0755%、潍坊市投资集团持股6.2099%、潍坊市金融控股集团持股5.4107%、高密市国有资产经营投资有限公司持股4.6442%、潍坊滨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持股4.5261%、寿光市金财公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持股4.0710%、青州市财政局持股4.0710%。

潍坊银行中报净利增长25.71% 新董事长颜廷军上任



编辑:长风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