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山东将为聘任院士发放生活津贴和科研补助!申报条件看这里…
山东将为聘任院士发放生活津贴和科研补助!申报条件看这里…
加入时间:2021-8-13 11:41:21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经济导报记者 时超 通讯员 范洪艳

  经济导报记者8月12日获悉,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印发通知,部署开展2021年度聘任院士经费申报工作,对与我省企事业单位签订聘任协议、年度协议期内累计在我省工作时间2个月以上且协议期满、如期完成协议期任务、取得较好成效的院士,省财政将按照标准发放生活津贴和科研补助经费。

  申报范围:与我省企事业单位签订聘任协议、在(为)鲁开展项目合作、人才培养、产品研发等工作的两院院士和海外学术机构院士。

  申报条件:申报生活津贴、科研活动经费的聘任院士及合作单位,须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1.聘任单位要有具体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指导培养学术技术骨干或博士、硕士研究生)、重大课题或新产品研究开发项目,并有每年不少于10万元的经费投入和其他相应的科研条件。

  2.聘任单位与院士本人签订了具体的聘任协议书,有明确的合作方式、合作内容、合作目标、合作期限等具体内容,并认真履行聘任协议取得较好成效。所聘院士身体健康,年龄原则上在80周岁以下(1941年9月1日以后出生)。

  3.在2020年9月1日至2021年8月31日期间,聘任单位与院士的年度协议期满。聘任院士年度协议期内累计在山东工作时间2个月(60天)以上,并如期完成协议任务。

  申报程序:省属高等院校、省属事业单位、省管大企业和中央驻鲁单位,可直接申报;省直部门所属或管理的企事业单位,由省直主管部门组织申报;其他各类企事业单位、民营组织等,按所在驻地由设区的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组织申报。

  聘任院士经费申报要求详细情况,请登录“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http://hrss.shandong.gov.cn)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查看。




编辑:长风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