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首药控股科创板过会,被现场问询这些问题……
首药控股科创板过会,被现场问询这些问题……
加入时间:2021-8-6 17:06:06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经济导报记者 石宪亮
  虽然在8月3日的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委2021年第53次审议会议上,首药控股(北京)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获得通过,但其子公司赛林泰股权是否存在潜在权属争议,以及《以临床价值为导向的抗肿瘤药物临床研发指导原则》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指导原则》)对公司的影响等问题,被上市委现场问询。
  问询具体如下:
  1.请发行人代表就已进入临床研究的产品,对比同靶点在中国已上市产品以及在研产品情况,并结合上述《指导原则》,进一步说明发行人在研产品是否符合该《指导原则》,相关产品上市风险和成本是否大大增加。请保荐代表人发表明确意见。
  2.请发行人代表:(1)结合2019年3月首药控股受让SY-707、SY-3505、SY-1530、WEE1抑制剂和抗肿瘤及代谢疾病的主要小分子靶向药物等研发项目及无形资产的情况,说明上述研发项目及无形资产转让的原因;(2)说明2019年3月至2020年8月赛林泰成为首药控股全资子公司的约一年半期间,首药控股与上述研发项目相关的研发人员、研发投入和项目管理安排;(3)说明首药控股受让 SY-707、SY-3505、SY-1530、WEE1抑制剂和抗肿瘤及代谢疾病的主要小分子靶向药物等研发项目及无形资产是否存在潜在权属争议。请保荐代表人发表明确意见。
  3.请发行人代表:(1)说明李文军、李明和韩永信就“抗癌药204——粘着斑激酶(FAK)抑制剂”知识产权暂以李明名义对赛林泰出资,后续再对该出资进行内部分配是否签署相关协议;(2)说明2010年12月,李明将持有的赛林泰150.00万元货币出资额转让给李文军,该股权转让价格,李文军是否已经支付相应对价;(3)2010年12月李明将其持有赛林泰货币出资份额580万元转让给徐胜利,徐胜利持有的600万元出资额实际系代李文军持有,2019年1月29日,上述代持解除,说明李文军作为被代持人是否存在实际支付上述 600 万元的付款凭证(含银行流水)。请保荐代表人发表明确意见。
  需进一步落实事项具体如下:
  1.请发行人说明赛林泰股权是否清晰,是否存在潜在权属争议,并提供当时的全体股东就赛林泰2010年12月股权调整及后续股权代持和解除代持相关事项所签署的具备法律约束力的协议或相关文件。请保荐人发表明确核查意见。
  2.请发行人结合上述《指导原则》,说明《指导原则》对发行人在研产品的具体影响,并就相关风险在招股说明书中作进一步补充披露。请保荐人发表明确核查意见。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