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山东:15-17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率达到47.7%
山东:15-17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率达到47.7%
加入时间:2021-8-5 16:43:22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经济导报记者 初磊

  山东省政府新闻办8月5日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省卫健委、省应急厅、省水利厅负责同志等介绍我省严格各项措施防疫、扎实做好防汛工作情况。

  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省疾控中心党委书记马立新介绍,截至8月4日24时,全省现有确诊病例17例,其中本土病例11例(均在烟台市)、境外输入病例6例,均在定点医院接受隔离治疗,其中重症1例。正在隔离观察治疗的无症状感染者10例(境外输入8例、本土2例)。

  省卫健委严格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强化疫情应急处置,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防止疫情蔓延。

  其中,积极稳妥做好烟台疫情处置。烟台疫情发生后,连夜派出流调专家赶赴烟台现场指导,随后又派出多批次流调、实验室检测和医疗专家,指导、协助烟台市做好摸排检测、流调溯源和医疗救治工作。省疾控中心第一时间完成烟台市前2例确诊病例的全基因组测序,经比对,第1例确诊病例与禄口机场德尔塔毒株99.99%同源;第2例与第1例确诊病例毒株100%同源。在烟台市开始全员核酸检测后,就近组织安排青岛、淄博、东营、潍坊、威海等地支持烟台全员核酸检测,截至今天上午11:30,烟台市芝罘区、福山区、莱山区、开发区、高新区5个区,完成核酸采样217.1万人,基本实现应采尽采,已出检测结果121.2万人,占比55.8%,已出结果均为阴性。

  进一步强化重点人群排查检测。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会同公安、通信等部门,及时扩大重点人群摸排检测范围,力争第一时间发现感染者,截至目前,已经累计摸排检测52万人,除已经发现的感染者外,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对省外推送的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829人,均严格落实摸排随访、集中隔离、核酸检测等措施。对医疗卫生机构和药店工作人员、直接服务入境人员的口岸检疫和边防检查人员、进口货物从业人员以及国际机场和海港区域从业人员等“应检尽检”人群,进一步加密检测频次,定期进行检测,今年累计检测近7000万人次,其中7月份以来检测877万人次,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全面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截至8月4日24时,全省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3亿剂次,其中18岁以上1.28亿剂次,覆盖7116.2万人,接种率达到89.7%,5595.6万人完成全程接种,占比70.5%。从8月1日起,我们在全省开展了15-17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在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的支持配合下,仅4天就接种150.8万人,接种率达到47.7%。

  针对目前一些人接种新冠疫苗仍被感染的现状,省疾控中心免疫规划领域首席专家、免疫预防管理所所长张丽介绍,对于新冠疫苗来说,世界卫生组织和我国批准上市或紧急使用的保护效力标准应在50%以上。虽未达到100%,但只要按照国家的统一部署开展接种并达到很高的群体接种率,仍可以有效预防发病,特别是大幅度降低重症和死亡病例的发生率。国内外的研究结果和使用经验显示,即使目前出现了新冠病毒变异株特别是德尔塔变异株,新冠疫苗阻断感染的效果受到一些影响,但总体上仍安全有效,是重要的预防策略。烟台这次疫情是德尔塔变异株所致,其中1例重症病例仅接种了1剂次新冠疫苗,而全程接种疫苗的病例,其临床症状都比较轻。因此再次呼吁,没有禁忌证的人群要做到应接尽接,老年人和慢性病人群感染后更容易发展成重症病例,更应该尽快接种。

  据悉,山东将持续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全面推进18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积极稳妥有序开展15~17岁人群疫苗接种,根据国家要求及时启动12~14岁人群接种,尽早构建我省免疫屏障。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