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四大部分系列活动!2021对话山东—日本・山东产交会8月13日将在济启动
四大部分系列活动!2021对话山东—日本・山东产交会8月13日将在济启动
加入时间:2021-8-3 15:26:52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经济导报记者 孙罗南
  8月3日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发布会,介绍“2021对话山东—日本・山东产业合作交流会”有关情况。据介绍,交流会系列活动将于8月13日在济南启动。
  发布会上,“2021对话山东—日本·山东产业合作交流会”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省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于风贵介绍说,去年7月至9月,在中日官产学研各方共同参与下,山东省成功举办首届“对话山东—日本・山东产业合作交流会”。活动提振了疫情下中日地方经贸合作信心,促成一批合作项目落地,产生广泛经济社会效益,得到国内外各界好评。今年,我们按照“把对话活动办成机制性活动”的要求,以“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框架下中日经贸合作新愿景”为主题,继续举办“2021对话山东—日本・山东产业合作交流会”系列活动。今年活动继续由山东省人民政府、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日本贸易振兴机构联合主办,自8月13日在济南启动,持续到11月30日。 
  于风贵表示,举办本次系列活动,旨在立足新发展格局,抢抓RCEP签署机遇,进一步巩固山东与日本地方政府、商协会、科研机构和企业多层次长效合作机制,持续深化中日地方经贸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助力山东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系列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办,包括主题研讨会、系列产业对接交流会、日本(山东)进口商品博览会和山东省会经济圈对日合作对接会四大部分。
  其中,主题研讨会将于8月13日上午举行,在济南设主会场,16市设分会场。省委省政府领导,省内相关部门、各类园区和企业负责人,高校、科研机构负责人等在济南主会场参会;中国贸促会领导,日本驻华使领馆、日本地方政府及商协会代表、日本企业代表,其他受邀中日嘉宾通过线上参会。研讨会将深度解读中日地区经济发展形势,分享山东投资发展机遇,探讨RCEP背景下中日产业链合作、产业升级发展趋势,推介山东重点合作项目。
  系列产业对接交流会,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生态环保、文化旅游、汽车制造、现代农业、机械设备和医养健康等6场产业对接交流会,中日企业将充分开展“一对一”洽谈,对接供需,深入合作。其中,中日生态环保产业对接交流会将于8月13日下午举行。
  日本(山东)进口商品博览会作为主体配套展览,由济南市人民政府、山东省商务厅主办,以“建设对外开放新高地、共享中日合作新平台”为主题,重点展示来自日本的民生消费品、医疗康养产品及特色商品,设置智慧生活、医疗康养、时尚生活、文化创意、服务贸易等五大展区。7月27日已召开相关活动新闻发布会,目前正积极筹备中。
  山东省会经济圈对日合作对接会由济南市人民政府主办,将于8月13日下午举行,省会经济圈七市将推介对日重点合作项目,双方企业进行对接洽谈。目前,在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和大力支持下,各项工作正紧锣密鼓、有序推进。主题研讨会已确定省领导与日本贸易振兴机构主要负责人视频连线;日本驻华大使馆、日本经济产业省、日本山口县、日中经济协会和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等机构负责人视频祝贺;日本大阪府主要负责人在线发言;中日经济专家作主题演讲等。据介绍,从组织情况看,山东和日本工商界人士对本次活动给予高度关注,报名参会积极踊跃,主题研讨会预计线上线下参会人数将达2万余人。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