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机构密集调研山东股!7月份353家扎堆这家企业,啥情况?
机构密集调研山东股!7月份353家扎堆这家企业,啥情况?
加入时间:2021-8-3 5:15:33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经济导报记者 韩祖亦 

  近一个月来,机构对上市公司调研热情与日俱增,鲁股也不例外。

  据经济导报记者统计,仅刚刚过去的7月份,便有30家上市鲁企获得证券公司、基金公司、保险公司及保险资管公司、投资机构等诸多机构的调研,盈康生命(300143)被调研了5次,歌尔股份(002241)更是在一个月内获得了多达353家机构的关注。

  综观今年前7个月,海尔生物(688139)被调研的总次数多达23次,杰瑞股份(002353)、九阳股份(002242)、东诚药业(002675)、华熙生物(688363)、光威复材(300699)等9家上市鲁企吸引了超过100家机构的目光,其中歌尔股份一骑绝尘,调研机构总计达571家。

  随着调研的逐步深入,机构此后在山东板块的布局方向也日渐有迹可循——医药、生物科技、工业机械、建筑机械与重型卡车等行业依然是机构调研的扎堆之地,而化工、造纸、纺织服装、建材与建筑等行业也成为机构关注的“新宠”。

  对于“香饽饽”,机构关注啥?

  7月份,共有13家上市鲁企获得10家以上的机构关注,较6月份的11家略有提升。

  其中,所属电子元件行业的歌尔股份,堪称是机构眼中的“香饽饽”,多达353家机构对其展开调研,其中包括43家证券公司、85家基金公司,更有155家投资机构。这一数量,放眼整个A股亦名列前茅。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在调研过程中,机构对歌尔股份VR业务的产能和未来扩张情况,声学零组件业务情况以及越南工厂生产经营状况等方面最为感兴趣。

  对此,歌尔股份回应称,公司VR业务生产交付情况一切正常,后续在和客户互相配合、共同投入的前提下来科学地规划产能扩展计划,维持有序的产能扩展。“声学业务比较健康,市场份额和盈利水平等方面也比较稳定,也会有一些新的客户业务增长点。越南工厂防疫措施得力,工厂在持续正常运作中。”

  而在今年4月份,歌尔股份也一举获得了403家机构的调研,在当月上市鲁企中遥遥领先。彼时,机构更多关注的是公司一季度毛利率、可穿戴产品、VR/AR产品未来销售预期等领域。

  医疗、医药板块,上月最受青睐

  据经济导报记者盘点,鲁股医疗、医药板块无疑是7月份最受机构青睐的行业。

  东诚药业(002675)、盈康生命、海尔生物、英科医疗(300677)等4家上市鲁企分别获得了82家、75家、73家、59家机构调研,在当月前7名中强势占据4席。

  作为目前国际上较为前沿的治疗肿瘤的最新方式,东诚药业的硼中子治疗技术发展情况,海尔生物的低温存储研发状况和移动疫苗接种方案,英科医疗第四代产线迭代优势及更新难点……上述鲁企在产品、技术、服务方面的创新迭代,是机构们最为关注的焦点。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由海尔集团实际控制的医疗器械及服务公司,盈康生命在上月连续接受了机构的5次调研,且其中4次均采取的是现场会议方式,凸显出机构的重视程度。

  而对于机构普遍提及的体外医院注入上市公司的节奏,旗下医院品牌统一等问题,盈康生命透露,公司医疗服务板块是聚焦肿瘤治疗和康复的,因此会考虑优先注入肿瘤治疗和康复等与公司现有医院业务相关联和协同性的医院。后续公司将协同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从公司战略发展、市场行情、体外医院的经营发展情况等多维度综合考量,积极筹划及明确安排实际控制人旗下医院的整合规划,致力履行同业竞争承诺,解决同业竞争问题。同时,“公司正在进行品牌化管理,统一标识和统一视觉。公司医疗服务板块将采用‘盈康一生’的品牌,其为海尔旗下大健康生态品牌,致力于通过物联网改变传统医疗,实现医疗资源公平可及。”

  业绩为王

  今年以来,海尔生物、海泰新光(688677)、杰瑞股份、盈康生命、景津环保(603279)、山东路桥(000498)、奥福环保(688021)、泰和新材(002254)、鲁阳节能(002088)先后迎来了超过10拨的机构调研团队,九阳股份、华熙生物、光威复材等9家上市鲁企更是吸引了超过100家机构的目光,可谓热门股扎堆。

  其中,杰瑞股份自主研发的电驱压裂设备的市场拓展情况,九阳股份的新品及与JSGlobal的研发协同性,华熙生物的医美板块变革进展,光威复材碳纤维产品的成本结构,海泰新光的国内荧光内窥镜定价情况,山东路桥的济郑高铁项目等,均为机构的关注热点。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产业景气度的提升,为化工、造纸等行业鲁股上半年的业绩腾飞插上了翅膀。而亮眼业绩也同样引起了机构的注意。

  今年上半年20万吨/年丁腈胶乳项目和20万吨/年MMA项目全部建成投产的齐翔腾达,抓住了产品涨价的有利时机,加大销售力度,预计净利润将达到14.26亿至16.40亿元,同比大增200%至245%。实现利润最大化的同时,在一个半月的时间内,便有50家机构前后前来调研,对公司MMA项目、70万吨PDH和配套30万吨PO项目等进展状况兴趣盎然。

  抓住产业发展契机,浆纸一体化战略带来成本优势突出,预告上半年净利润强势突破20亿元的晨鸣纸业(000488),也得到了84家机构的注意,对公司文化纸、白卡纸后期提价的预期及市场情况进行调研。

  对此,光大证券分析师张宇生表示,8月份建议重点关注景气度较高且中报业绩有望超预期高增长的电子、电气设备等成长板块。“此外,有色、化工、机械等中报业绩出色的周期板块也有望在8月份获得超额收益。中报业绩是8月行情主线,中报业绩高增长或业绩超预期个股有望产生明显超额收益。”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