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鲁股日报 | 8月开门红!近9成上涨!
鲁股日报 | 8月开门红!近9成上涨!
加入时间:2021-8-2 17:04:09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经济导报记者 时超
  8月首个交易日,沪深两市双双大涨!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1.97%,深证成指涨2.25%,创业板指涨1.55%。两市合计成交额1.51万亿元,较之前明显放量。北向资金净流入51.84亿元,连续4个交易日净流入。
  盘面上,高端装备制造、白酒、猪肉、军工等板块涨幅居前,钢铁、煤炭、有色金属等板块跌幅居前。
  鲁股方面,中泰齐富通山东板块指数大涨2.70%,报收1891.94点。板块中,223只个股实现上涨,占比近9成。其中,光威复材大涨15.95%,龙源技术涨13.64%,精准信息、中国重汽、潍柴动力、山东玻纤日内涨停。
  值得关注的是,中信证券曾预计,8月份A股市场的极端分化将接近尾声,成长和价值将重归均衡,配置上建议成长制造和价值消费两手抓。这一判断首先是因为内外情绪负面共振的高峰已过,投资者前期对行业政策的预期过于悲观,市场过度反应;国内行业政策更重长远,是规范性而非颠覆性的,政策认知纠偏后,投资者情绪将缓慢修复。其次,近期市场资金的羊群效应走向极致,增量资金建仓和存量资金调仓皆集中于成长制造,极端分化下强势板块的流动性虹吸效应明显,8月份受市场流动性整体紧平衡的约束渐强,市场结构将由极端分化重归均衡。
  国泰君安证券表示,近期市场调整之后到达底部位置,上证50企稳+中小市值风格拉升动力充沛,市场有望蓄势上涨。
  兴业证券展望8月份行情,预测休整之后再远行。其指出,8月份,大盘颠簸期仍将继续,但有惊无险,系统性风险不大,而结构性行情在中报业绩期将继续分化,提防前期预期太高、交易拥挤的强势股可能出现补跌风险。中长期展望,继续战略性看多科创长牛行情。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