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到2025年山东运输机场总数要达12个,通用机场30个
到2025年山东运输机场总数要达12个,通用机场30个
加入时间:2021-7-29 17:19:15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经济导报记者 初磊

  山东省政府新闻办7月29日下午举行发布会,邀请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高立平及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全面介绍全省“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情况。

  “十四五”期间,山东在打造现代化机场群、增强民航综合竞争力方面有一系列打算和举措。山东省交通运输厅铁路机场处处长高登友介绍,“十四五”期间,将围绕交通强省建设,以“平安、绿色、智慧、人文”四型机场建设为引领,聚力补短板、提品质、优服务、强保障,加快打造以枢纽机场为骨干、非枢纽机场和通用机场为重要补充的现代化机场群,不断增强我省民航的国际影响力和综合竞争力,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打造层次清晰、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的运输机场群。按照“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目标,支持济南、青岛打造国际枢纽机场,加快推进济南遥墙国际机场二期改扩建工程前期工作,力争今年工作区建成投用,综合交通中心全面开工;青岛胶东国际机场今年8月12日将正式投运,这是我省首个最高等级4F级机场和集航空、高铁、地铁、高速公路于一体的综合交通枢纽,也是全国首批智慧机场示范项目。积极支持和培育烟台、临沂打造区域枢纽机场,全面加快烟台蓬莱国际机场二期、临沂启阳国际机场航站楼改扩建工程,力争2022年建成投用。积极推进济宁、威海、潍坊机场迁建和新建枣庄、聊城机场。到2025年,全省运输机场总数达到12个,100公里县级行政单元覆盖率达到95%。

  构建全省覆盖、协同高效、服务优质的通用机场群。加快建设济南商河、青岛即墨、临沂费县、临沭蛟龙等通用机场,确保今年建成投运;全面推进济宁梁山、德州庆云等通用机场前期工作,力争尽快开工建设;鼓励非枢纽运输机场增设通用航空设施,提供通用航空服务。到2025年,全省通用机场达到30个,建设发展水平居全国前列。

  健全政府引导、企业主导、协同融合的民航服务保障体系。全面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加快民用机场建设发展的意见》,充分发挥省民航发展专项小组职能作用,建立协同联动体制机制。做大做强民航发展平台,加快推进菏泽牡丹机场整合,按照“建成一个、整合一个”原则持续推进其它运输机场整合,统一协调配置全省空域、航权、航线、航班时刻等资源,促进各机场合理定位和专业化分工。依托省机场建设投资基金,积极争取国家财政资金支持、加大省市财政资金保障,吸引社会资本投入,形成多元化筹融资渠道。加快构建广覆盖、多层次航线网络,拓展国际直航航线、打造国内空中快线,做优“环鲁飞”短途航线,鼓励设立城市候机楼,持续增加高品质、高效率航空运输服务。全力申报国家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试点省,积极推进低空空域开放,加快构建通用航空服务保障体系,推进通航产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