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山东将在济南临沂威海举办三场进口商品博览会
山东将在济南临沂威海举办三场进口商品博览会
加入时间:2021-7-27 20:34:50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经济导报记者 吴淑娟
  经济导报记者从7月27日举行的山东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8月13日起,山东将在济南、临沂、威海三地举办“日本、韩国及RCEP区域进口博览会”系列活动。
  据山东省商务厅副厅长王洪平介绍,8月13日至16日,济南市人民政府、省商务厅将联合在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举办首届日本(山东)进口商品博览会。展会展示面积2万平方米,标准展位600个,将组织300家以上日本企业参展。日本(山东)进口商品博览会以“建设对外开放新高地、共享中日合作新平台”为主题,重点展示来自日本的民生消费品、医疗康养产品及特色商品,设置智慧生活、医疗康养、时尚生活、文化创意、服务贸易等五大展区。包括世界知名品牌住友商事(中国)有限公司、乐购仕(上海)商贸有限公司、三菱日联银行(中国)有限公司、瑞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丸红株式会社、三井物产全资子公司-北京丰优国际商贸有限公司、兄弟(中国)商业有限公司、欧姆龙健康医疗(中国)有限公司等已确定参展,重点展示新产品、新技术。
  8月27日至29日,临沂市人民政府、省商务厅、省外办将联合在临沂国际博览中心举办首届RCEP区域(山东)进口商品博览会。展会展示面积2.5万平方米,标准展位1200个。RCEP区域(山东)进口商品博览会以“新格局 新平台 新贸易 新机遇”为主题,设置国际馆、品牌馆、优质商品馆等3个展馆,对RCEP国家地区形象及知名品牌产品进行展示,将重点打造日化、母婴用品等进口商品种类。
  9月10日至12日,威海市人民政府、省商务厅将联合在威海国际会展中心举办首届韩国(山东)进口商品博览会。展会展示面积2万平方米,标准展位800个,将组织400家韩国企业参展。韩国(山东)进口商品博览会以“四港联动 中韩共赢”为主题,围绕中韩合作优势领域,设置食品、化妆品、时尚生活、体育休闲、新兴产业、地方合作等六大展区。
  据了解,三个展会在展览期间除了设置专门的采购对接活动环节外,还将配套举办主题论坛、直播推介、项目签约等多种多样的配套活动,推动搭建山东与RCEP国家的高端合作平台。日本(山东)进口商品博览会同期将举办日本地方特色产业推介会和专项采购对接会等活动。韩国(山东)进口商品博览会将举中韩(威海)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论坛、2021中韩机器人产业合作论坛、第三届中韩跨境电商大会、韩国美妆体验日、中韩美食文化节等活动。RCEP区域(山东)进口商品博览会将实行主宾国轮值制度,推介主宾国的文化旅游、特色产品、人文民俗等,同时还将举办2021RCEP区域国际合作交流会、RCEP博览会招商推介会、 特色产品网红直播选品会、首届临沂智慧物流科技圆桌论坛、“香醇体验”咖啡甄选品鉴会、临沂进口商品城购物节、“好客山东”快闪活动等。
  统计数据显示,RCEP国家是山东重要的贸易伙伴。2020年,山东对RCEP成员国进出口总值达7743亿元,增长12.6%,占全省进出口总值的35.2%。今年1-6月,山东与RCEP国家进出口继续保持高速增长,进出口总值达4769.8亿元,增长43.5%。按照单个国家统计,韩国、日本与山东贸易额居第二、第三位。从进口看,对韩国、日本、东盟进口分别增长38%、30.8%、88%。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