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直击新三板 | 华鼎伟业易主 涉5500万现金
直击新三板 | 华鼎伟业易主 涉5500万现金
加入时间:2021-7-23 16:55:01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经济导报记者 杜海
  深耕LED照明领域的山东华鼎伟业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华鼎伟业,832736),日前披露一则收购报告书称,收购人烟台业达城发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城发创投”)以5500万元现金认购公司定向发行的股份2200万股,认购完成后,城发创投持有华鼎伟业35.48%的股份。与此同时,华鼎伟业原实际控制人刘尚伟将其持有的公司16%股份表决权委托给收购人行使,使收购人控制华鼎伟业有表决权的股份比例达到51.48%。
  经济导报记者获悉,城发创投系烟台业达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业达城发集团”)全资子公司,而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国资局持有业达城发集团100%的股权,因此,华鼎伟业的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烟台经开区国资局。
  新控股股东有国资背景
  根据双方签订的《股票发行认购协议》,收购人通过现金方式,以2.50元/股的价格认购华鼎伟业定向发行的股份2200万股。
  本次收购前,刘尚伟直接持有华鼎伟业1361.12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34.03%;其同时通过烟台华鼎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持有华鼎伟业560.18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14%。也就是说,刘尚伟直接和间接控制华鼎伟业48.03%的股份,为华鼎伟业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
  本次收购完成后,刘尚伟控制的华鼎伟业有表决权的股份比例降至14.99%,收购人通过认购华鼎伟业股份及接受原实际控制人持有的华鼎伟业股份表决权委托的方式,合计控制华鼎伟业51.48%有表决权的股份,收购人城发创投成为华鼎伟业的第一大股东及控股股东,烟台经开区国资局成为华鼎伟业实际控制人。
  公开资料显示,业达城发集团是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区属重点国有企业,注册资本30亿元,公司以打造国有资本运营平台为核心,管理的资产规模近300亿元。
  “新的控股股东拥有雄厚的国资背景,资金实力雄厚,市场影响力较大,将对公司的业务拓展、运营管理和文化理念等各方面带来新的直接的影响。”华鼎伟业有关人士介绍,新的控股股东将委派两名董事(其中一名董事拟任公司财务负责人)参与公司的日常经营管理工作,公司其他的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暂时不变。
  此外,本次定向发行后,新的控股股东投入到公司的资金,将使得公司的流动资金大幅度增加,有利于增强公司的业务拓展能力、市场竞争力和研发能力,同时利于保持公司原主要经营管理团队的稳定,从而提升公司整体经营能力、抗风险能力和综合竞争力,为公司后续发展带来积极影响。
  在LED照明行业有显著技术优势
  华鼎伟业致力于智慧城市LED智能照明、特种(防爆)照明节能光源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等。作为一家高新技术企业,华鼎伟业注重科技研发,其拥有烟台市LED工程实验室等研发平台。
  据悉,华鼎伟业在LED照明行业有显著的技术优势,能够实现智能防爆灯具与人员定位系统相结合,此项技术已获得国家发明专利一项,该安全管理系统能够实现对高危场所生产现场的安全动态管控、实时监测和智能预警,提升矿山、化工厂、火电厂等高危企业生产信息化管理水平,对高危场所安全预警及人员救援具有重大意义。
  城发创投收购华鼎伟业后,具备了承接城市智慧路灯、智慧公交站亭、城市公共艺术家具设计施工一体化能力,能够补齐城发创投在5G新基建方面的短板。收购人的国企资源结合华鼎伟业在新能源汽车方面的前期业务布局优势,将助力华鼎伟业加快布局新能源汽车租赁服务、充电桩网络等业务。
  “收购人收购华鼎伟业后,通过优化经营结构,能够进一步发挥华鼎伟业的相关技术优势。”有知情人士分析。
  上述收购报告书中介绍,本次收购完成后,未来12个月内,收购人暂无改变华鼎伟业主要业务、处置华鼎伟业及其控制下的经营主体的主要资产、对现有员工聘用计划作重大调整的计划;本次收购完成后,未来12个月内,收购人拟对华鼎伟业董事会进行改选,改选后的董事会将由五名董事构成,收购人将委派两名董事。
  2021年半年报显示,华鼎伟业当期实现营业收入1407.11万元,同比下降0.76%;净亏损483.81万元,亏损同比扩大14.92%。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