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公司 - 瑞可达科创板上市,争做连接系统行业领导者
瑞可达科创板上市,争做连接系统行业领导者
加入时间:2021-7-22 11:13:39  来源:大众报业·山东财经网

       苏州瑞可达连接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可达)是一家以研发、生产和销售连接系统、微波组件等产品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日前在上交所科创板成功挂牌并受到投资者追捧。据了解,瑞可达计划用募集资金投资于高性能精密连接器产业化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未来业绩有望持续增长。
 
客户阵容豪华、业绩稳定增长
      
       瑞可达创立于2006年1月,公司位于极富经济活力的苏州市吴中区吴淞江科技产业园。公司产品应用于移动通信、新能源汽车、工业和交通轨道。凭借着多年经营积累的研发能力、领先的产品技术优势、稳定的产品质量和优质的售后服务,公司能够快速响应客户需求,提供完善的连接系统综合解决方案。目前,瑞可达具有中兴通讯、爱立信、三星等全球主要通信设备制造商及KMW集团、康普等通信系统制造商的一级供应商资质,汽车领域具备国内前十大车企一级供应商资格,客户有美国T公司(应为特斯拉)、蔚来汽车、上汽集团、一汽集团、宁德时代等等。近年来,瑞可达业绩稳定增长。2018年至2020年,瑞可达营收分别为4.5亿元、5.08亿元以及6.1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7.04%、12.98%、20%。
 
 
                                                                    研发能力突出,发展后劲十足
      
       研发技术一直是电子元器件公司的核心竞争力,瑞可达九成的收入来自于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公司在板对板射频连接器技术与高压大电流连接器技术都处于国内领先水平。2018-2020年的研发费用分别为3058.60万元、3445.40万元、3066.55万元,始终保持较高水平。
       目前,瑞可达公司拥有发明专利 14 项,实用新型和外观专利 128 项,境外专利 2 项,同时还参与制定了多项行业标准。瑞可达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一直将技术创新作为企业持续发展的动力,不断推出适应市场的新产品。公司的“HS 高速高密矩形印制板连接器”自主研发项目被列入 2015 年国家火炬计划。2018 年,公司的“新能源电动汽车用电连接器”被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列入成果转化项目。
       另外,瑞可达已在移动通信、新能源汽车等领域拥有多项核心技术。凭借前述核心技术,公司已通过多家知名的移动通信主设备商、汽车整车厂和电子制造服务商、专业连接器生产商的认证,并与之形成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在通信领域,公司主要服务于中兴通讯、爱立信、诺基亚、三星等移动通信主设备商以及 KMW集团、康普等知名电子制造服务商和专业连接器生产商;汽车领域主要服务于美国 T 公司、戴姆勒、蔚来汽车、上汽集团、一汽集团、东风汽车、长安汽车等车企以及宁德时代、H 公司、德尔福、鹏辉能源等动力系统集成企业。公司凭借优质的产品、快速的反应取得了中兴通讯最佳交付支持奖、最佳技术支持奖等荣誉。
       不仅如此,瑞可达在 5G 领域研发的 RSMP 连接器,具有信号损耗低、驻波比小、微波泄漏少等射频性能,在性能、稳定性、工艺复杂度和成本上实现了平衡,成为 5G 基站 AAU 板对板连接器的首选解决方案。公司现已成为中兴通讯、爱立信、诺基亚、三星等通信主设备商在该领域的重要供应商,取得了较好的市场占有率和业绩表现。
       公司凭借优秀的研发能力、快速的响应能力成为美国 T 公司和蔚来汽车的连接系统产品供应商。2016 年,瑞可达与美国 T 公司建立合作关系,先后参与完成多个项目的产品研发和验证,目前已为两个主力车型批量供应几十种型号的连接器产品。2016 年,瑞可达还与蔚来汽车建立合作关系,合作研发换电连接系统产品,2017 年底产品实现批量供货,系蔚来汽车三款主力车型的核心供应商。
借助资本市场,增强公司竞争力
      
       瑞可达称,此次科创板上市,公司将募集资金用于高性能精密连接器产业化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公司表示,下游行业需求快速增长,为抓住通信产业和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黄金时机,公司亟需进一步扩大产能,提高产品供应能力和服务能力,以不断增强公司盈利能力。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将进一步增强连接器产能,助力公司突破产能瓶颈,提高综合供应能力和服务能力,满足下游通信行业及汽车行业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瑞可达表示,科创板上市,公司紧抓行业发展机会,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扩充公司经营规模,提升研发创新能力, 增强公司竞争力。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