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公司 - 新柴股份:借力资本市场,做多缸柴油机一流品牌
新柴股份:借力资本市场,做多缸柴油机一流品牌
加入时间:2021-7-22 11:08:08  来源:大众报业·山东财经网

       浙江新柴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新柴股份,股票代码:301032)今日在深交所创业板挂牌上市。同日,新柴股份召开了公司新品发布会,会上公开展示了涉及非道路国四产品、非道路欧五产品、新能源产品及新技术应用方面的多项技术产品。
       公司主营业务为非道路用柴油发动机及相关零部件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目前,新柴股份已发展成为一家集研发、制造于一体,产品系列化、生产专业化、管理规范化的非道路用柴油机生产企业。业内人士预测,随着新柴股份A股上市,公司业绩有望进一步提升。
 
专注成就规模优势
 
       新柴股份始终专注于非道路用柴油机领域,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和下游工程机械行业的龙头企业例如杭叉集团、安徽合力、中国龙工、台励福、江淮重工等以及农业机械行业的大型企业例如一拖股份、星光农机、沃得股份等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并且多次被下游客户评为优秀供应商。根据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数据,目前新柴股份在工程机械用柴油机市场份额排名第一,在农业机械用柴油机市场的市场份额位居行业前十。
 
       另外,叉车用柴油机是新柴股份销量最大的产品,报告期内(2018年至2020年)占新柴股份柴油机总体销量的76.08%、75.03%、73.84%。新柴股份是最早一批进入叉车领域的成规模的柴油机厂商,伴随着叉车市场的成长而壮大。近年来,新柴股份凭借在叉车用柴油机领域的多年来的技术储备、服务经验以及对于市场的深刻理解,在叉车用柴油机市场的市场份额始终稳定在50%-55%之间。
 
       根据《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的统计,新柴股份销售规模属于非道路多缸柴油机市场第一梯队,并且在工程机械用多缸柴油机细分领域市场份额排名第一,在非道路多缸柴油机细分市场具有明显的规模优势。
 
       同时,新柴股份的规模优势使得公司在原材料采购、零部件采购等环节具有较强的议价能力,同时规模化生产有利于提高生产装置运行及产品质量的稳定性、提高生产效率、降低产品的单位生产成本,从而使公司的产品更具市场竞争力。
 
创新研发,保持市场竞争力
 
       长期以来,新柴股份始终专注于多缸柴油机的新技术创新研发。公司设有省级企业研究院、省级技术研发中心和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并拥有噪音台架试验室、排放试验室、环境试验室与整机实验室等完善的研发试验平台,公司基于先进的研发平台从事新课题研究、新产品开发,进而实现技术新突破。
 
       截至2020年末,新柴股份已获得专利权110项,省级工业新产品(新技术)以及科技成果21项,主要及参与起草了12项国家、行业及团体标准制定。同时,新柴股份打造了一支高素质、重实践、敢突破的研发人才队伍,截至2020年末,新柴股份技术研发人员达到了156人,其中本科以上学历达到100人。2019年,公司研制的4E30型号柴油发动机成功出口至欧洲,达到了欧Ⅴ排放标准。
 
       新柴股份也获取了“中国内燃机行业排头兵企业”、“中国机械工业百强”、“中国机械500强”等多项荣誉,公司生产的新柴牌内燃机被评为浙江省品牌产品。
 
上市有望进一步巩固现有行业地位
 
       未来,随着全社会对环保的要求不断提高,新型绿色环保工程机械将迎来高速增长。在《中国制造2025》的指导下,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一带一路”建设不断推进,工程机械行业将不断加快转型升级进程,改变传统粗放增长方式,提升发展质量,工程机械行业的结构化升级也将对高性能柴油发动机产品产生更高的需求。同时,在基建投资增速逐步趋稳、行业替换周期到来以及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出口增量市场得以逐步打开等多重因素共振下,工程机械行业的健康发展有望得以持续。
 
       新柴股份表示,此次创业板成功上市,募集资金将投资于“年产30万套绿色智慧发动机关键零部件建设项目二期”、“高效节能环保非道路国IV柴油机生产线技改项目”和“新柴股份研发中心升级改造项目”。
 
       新柴股份称,通过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建设,公司将升级现有的柴油机生产线,并将拥有柴油机核心零部件的生产能力,同时全面升级研发中心软件及硬件水平。公司募集资金项目着力于生产和研发两个维度,为公司研发、生产高规格的绿色环保高效的柴油发动机提供强力保障。
 
       据了解,在主营业务发展方面,新柴股份本次募集资金项目的实施从关键原材料及产品生产线两方面全面提升公司主营业务产品的竞争力,为公司主营业务业绩的持续增长提供了保障。在未来经营战略方面,本次募集资金项目着力于国四及以上非道路用柴油机机型的研发和生产,基于目前越来越严格的排放标准,符合国四排放标准的非道路用柴油机将在不久的未来成为市场的主流,本次募投项目的实施有助于新柴股份抢占市场先机,在未来市场竞争中保持领先。在业务创造创意性方面,本次募投项目之“新柴股份研发中心升级改造项目”不仅对研发中心的设备进行了升级,同时着力于一系列高标准的机型的持续性开发,通过本次募集资金项目的实施,有助于新柴股份保持持续的创造创新能力。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