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近期股价涨幅与基本面是否匹配?联创股份这样回应……
近期股价涨幅与基本面是否匹配?联创股份这样回应……
加入时间:2021-7-21 16:28:08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经济导报记者 杜海

  近期股价异常波动的联创股份(300343),于7月20日披露了《关于对深交所关注函回复的公告》。

  针对关注函中所涉及的六大事项,联创股份逐一进行了回复。其中对于股价的波动,联创股份表示,2021年7月2日至7月16日,公司股价累计上涨154.17%,与同期创业板综指偏离度较大,当前的动态市盈率高于同行业平均水平,股价短期内涨幅较大,可能存在二级市场炒作风险。“公司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目前无PVDF在手订单

  据悉,近日有较多投资者在“互动易”针对公司多条未投产生产线向联创股份提问。公司在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公司聚偏氟乙烯(PVDF)项目、生物可降解聚合物项目、第四代发泡剂项目尚未投产。”对此,深交所要求公司,详细说明上述产线规划产能、在建产能、已投入建设成本、尚需投入金额、启动建设时间、建设进度及是否符合项目预期、预计投产时间等。

  “公司聚偏氟乙烯(PVDF)项目规划产能8000吨/年,在公司厂区内利用原公用工程、土地建设,计划总投资约1.5亿元。在建一期建设产能3000吨/年,已投入建设成本约8800万元。一期项目3000吨/年产能于2020年10月份开工建设,目前已基本完成,预计2021年8月份试生产,项目建设进度基本符合预期。二期建设产能5000吨/年,预计建设周期9个月,计划2022年6月份试投产。二期项目建设尚需投入资金约6000万元,项目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联创股份介绍,该项目一期尚未投产,项目后续试生产尚需办理安全验收等相关手续,存在不能如期投产或效益不及预期的风险。

  生物可降解聚合物项目(PPCP)规划产能6万吨/年,计划在公司现有生产厂区进行建设,利用原公用工程、土地等,目前处于工艺完善、工程化设计阶段,工程尚未开始施工。项目计划总投资约3.5亿元,除前期筹备费用外尚未投入建设成本,项目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预计建设周期18个月。该项目尚处于前期准备阶段,短期内不会対公司业绩产生影响。

  此外,第四代发泡剂项目(HFO-1233zd)规划产能3000吨/年,计划在公司现有生产厂区进行建设,利用原公用工程、土地等。项目计划总投资8000万元,目前已投入建设成本6000多万元,项目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该项目于2020年7月份开工建设,目前项目建设接近尾声,预计2021年9月份分步投产,项目进度基本符合预期。

  联创股份坦言,化学品为周期性产品,价格波动大,目前产品价格涨幅已经巨大,行情持续时间存在不确定性。当前,PVDF用途比较多的行业是涂料、光伏和锂电池。公司新装置投产后,产品质量受多种因素影响,投产初期确定无法达到锂电级要求的使用标准。目前,公司没有PVDF在手订单或意向订单。

  上海趣阅尚未剥离

  联创股份主营产品为氟化工制冷剂、聚氨酯新材料。2021年第一季度,公司化工新材料板块实现营业收入2.7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4.98%。公司预计,2021年1-6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4000万元-4800万元。

  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正常,大部分产品市场需求稳定,行业政策未发生重大调整。但公司主营业务范围发生了变化,剥离了互联网板块业务,集中以环保新材料为主业。

  值得注意的是,深交所关注到,该公司近期股价涨幅较大,深交所要求其分析说明相关业务基本面是否发生重大变化,近期股价涨幅与基本面是否匹配等。

  对此,联创股份表示,7月2日至7月16日,公司股价累计上涨154.17%,与同期创业板综指偏离度巨大。7月16日,公司股票收盘价8.54元/股,动态市盈率为185.30倍,换手率为30.07%。

  “资本市场是受多方面因素影响的市场,公司股票价格可能受到宏观经济形势、公司生产经营情况、金融市场流动性、资本市场氛围、投资者心理等多元因素影响,公司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交易风险。”联创股份称,公司关注到深交所网站于7月16日发布了“深市监管动态”,深交所明确表示对近期涨幅异常的“联创股份”持续进行重点监控,并及时采取监管措施。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依法合规交易。

  据介绍,自2020年以来,公司陆续剥离互联网数字营销板块资产,主营业务已由数字营销为主转变为化工新材料为主,截至目前仍有全资子公司上海趣阅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尚未剥离(目前正在挂牌出售),剥离过程中仍可能产生损失,预计会对公司业绩产生影响。

  此外,联创股份表示,公司、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公司董监高及内幕信息知情人在公司披露《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前1个月内,不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不存在利用内幕信息交易股票的情形。在减持计划方面,公司联席总裁王宪东计划未来3个月内减持公司股份,拟减持股份数量不超过26.1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0.02%。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