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恒泰艾普让出控股股东之位 青岛海检奥华将入主西安奥华电子
恒泰艾普让出控股股东之位 青岛海检奥华将入主西安奥华电子
加入时间:2021-7-19 15:53:10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经济导报记者 杜海

  奥华电子(837998)是西安的一家新三板创新层企业,公司原控股股东是A股上市公司恒泰艾普(300157)。如今,恒泰艾普的控股股东之位将让予青岛一家国有控股企业。

  经济导报记者获悉,奥华电子新近披露的一则收购报告书(更新稿)称,收购人青岛海检奥华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海检奥华”)将取代恒泰艾普,成为奥华电子控股股东,青岛市国资委将成为奥华电子实际控制人。

  海检奥华直接持股49.30%

  上述收购,为海检奥华与汪永安、王东风、迟清彬、董谦、杨联会、杨连会、杨淑萍、杨勇平、王冀签署一致行动协议方式,取得奥华电子的控制权。

  时间回溯至2020年12月21日,彼时,海检奥华与恒泰艾普、新赛浦分别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收购人以现金受让恒泰艾普持有的奥华电子2169.55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34.26%);收购人以现金受让新赛浦持有的奥华电子425.20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6.72%)。

  由于恒泰艾普持有的奥华电子股权存在冻结情况,恒泰艾普、新赛浦与海检奥华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的补充协议,协议约定海检奥华继续受让新赛浦、恒泰艾普持有的奥华电子股份,若恒泰艾普持有的奥华电子股份进入司法拍卖程序,海检奥华参与拍卖。

  2021年6月21日,海检奥华通过淘宝网络司法拍卖平台,以最高应价获得2169.55万股奥华电子股权,拍卖成交价为1.27亿元。7月7日,北京市中院出具执行裁定书,裁定将恒泰艾普所持有的上述股权以每股5.84元过户至海检奥华名下。7月9日,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出具证券过户登记确认书,上述拍卖的股权过户完成。

  由此,海检奥华通过执行法院裁定,使得奥华电子第一大股东发生变更。

  本次权益变动前,恒泰艾普持有奥华电子34.26%股权,为后者第一大股东,海检奥华直接持有奥华电子15.04%股权;本次权益变动后,恒泰艾普不再持有奥华电子股权,海检奥华则直接持有奥华电子49.30%股权。因此,奥华电子第一大股东由恒泰艾普变更为海检奥华。海检奥华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奥华电子5390.97万股股份,占后者总股本的85.14%。

  将进一步有效整合资源

  海检奥华成为公司新的控股股东后,奥华电子下一步的发展战略等是否会有所调整?7月18日下午,奥华电子董事会秘书曹辉对经济导报记者表示,“目前公司这边不便表态,控股股东方面会进行统筹安排。”

  工商信息显示,海检奥华为新设立的一家国有控股公司,设立于2020年12月17日,注册资本10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王立宇。海检奥华及其关联方主要从事海工装备检验检测与认证等业务。

  青岛海检控股有限公司持有海检奥华80%股权,为海检奥华的控股股东。青岛海检集团有限公司持有青岛海检控股有限公司70%股权,并通过青岛高创科技资本运营有限公司间接持有青岛海检控股有限公司20%股权,为青岛海检控股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青岛市国资委持有青岛海检集团有限公司100%股权,因此,青岛市国资委为海检奥华的实际控制人。

  本次收购前,恒泰艾普为奥华电子控股股东,刘亚玲为奥华电子实际控制人;本次收购完成后,海检奥华成为奥华电子控股股东,青岛市国资委成为奥华电子实际控制人。

  奥华电子主营业务包括石油测井、测试仪器制造和工程技术服务。2020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3亿元,同比增长12.35%;实现净利润3012.31万元,同比增长53.12%。“基于对奥华电子未来发展的信心,公司通过本次收购取得奥华电子控制权。”海检奥华方面表示,本次收购完成后,公司在奥华电子现有业务基础上,将进一步有效整合资源,拓宽其业务领域,提高其持续盈利能力和长期发展潜力。总之,海检奥华将为奥华电子的经营发展提供多方面的支持,增强其市场竞争能力。目前,公司暂无对奥华电子主要业务进行调整的具体计划。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