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山东省委宣传部首场记者见面会 对话交通运输领域基层党员代表
山东省委宣传部首场记者见面会 对话交通运输领域基层党员代表
加入时间:2021-7-17 6:01:14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经济导报记者 戚晨

  7月16日下午,山东省委宣传部举办首场记者见面会,4名来自山东交通运输领域的基层党员代表坐到台前,围绕“建设人民满意交通,我的岗位在一线”主题与在场记者们分享他们的奋斗故事。

  4名基层党员代表分别是:“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交通运输行业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山东省交通科学研究院研究员韦金城;2021年山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党员代表、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济南机务段动车组司机孔祥配;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济南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B52路公交车驾驶员董丹;扎根公路一线的新时代公路人、临沂费县公路中心职工刘锋。

  针对我国公路沥青路面设计寿命短、周期性重建造成巨大的交通、环境与资金压力问题,韦金城团队经过十多年持续攻关,提出了适合我国重载交通及复杂自然环境条件的耐久路面设计理论与方法,路面结构设计寿命从原来的15年提升至30年以上。研发的新一代道路结构节约筑路石料超过40%,全寿命周期成本降低30%,碳排放降低39%,促进了传统沥青路面向新一代绿色耐久路面转变。“我和我的团队就是研究如何修好路、养好路,为人民修耐久路、平安路、绿色路、智慧路提供技术支持是我们的职责所在。”韦金城说。

  38岁的孔祥配,参加工作20年来,累计值乘列车5300趟,安全行车312万公里,运送旅客近700万人次。2006年9月,孔祥配完成了山东首趟电力机车牵引旅客列车的开行任务;2007年3月,经过层层选拔,成为当时全国铁路最年轻的动车组司机;2017年6月,他成为第一批驾驶复兴号驰骋在京沪高铁上的火车司机。

  见面会现场,孔祥配带来了参加山东省内7条新建高铁联调联试工作时所办理的登乘证。“能够亲身参与山东所有新建高铁线路开通前的准备工作,亲自驾驶高铁列车驶入齐鲁大地一个又一个新的城市,看到高铁给越来越多的山东父老乡亲带来巨大出行便利,我为自己从事的这份职业感到自豪!”孔祥配说。

  董丹是场上唯一一名女性党员代表。她已经在驾驶岗位上工作了17个年头。董丹曾经历惊心动魄的持刀劫持事件,并成功疏散乘客,确保了乘客安全。“在大多数人眼中,公交驾驶员的工作,就是每天驾驶着公交车周而复始地行驶在城市的大街小巷,同样的路线、同样的站点,似乎有点单调和乏味。我们却因为真诚服务受到乘客的认可,而获得了巨大的满足感。”董丹说。

  刘锋是一名“路三代”。“我的爷爷是一名养路工,父亲在世时也是一名公路职工,2003年12月从退伍时,我毅然选择了从小耳濡目染的公路行业,也成为光荣的公路人。”刘锋说,18年时光转瞬而逝,自己也从一名普通养路工成长为一名基层公路站的负责人,负责养护60余公里路段。参加工作以来,做好公路保护巡查,保障恶劣天气公路畅通,是他始终坚守的初心;处置公路病害,方便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是他始终执着的追求。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