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山东5家银行上榜2021全国百强!恒丰排名第27
山东5家银行上榜2021全国百强!恒丰排名第27
加入时间:2021-7-16 15:06:21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经济导报记者 戴岳

  近日,中国银行业协会推出“2021年中国银行业100强榜单”。本榜单参考巴塞尔协议Ⅲ和监管机构相关要求,按核心一级资本净额排序,并对中国银行业前100家银行的经营规模、盈利能力、运营效率及资产质量进行综合展示。

  资本是商业银行投放信贷和抵御风险的核心基础。核心一级资本净额为核心一级资本去除扣减项,具有最强的损失吸收能力,是衡量银行综合实力和风险抵补能力的核心指标。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巨大冲击和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环境,上榜银行的核心一级资本净额继续实现增长,共计167027.06亿元,同比增长8.02%。

  本次上榜的100家银行资产总和占商业银行总资产的90.04%,创造了商业银行97.15%的净利润,包括6家大型银行、12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61家城市商业银行、20家农村商业银行和1家民营银行。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本次有5家山东银行上榜,分别是恒丰银行、青岛农商银行、青岛银行、齐鲁银行、威海市商业银行。榜单数据主要来源于各商业银行2020年公开年报,并覆盖所有中资商业银行。

  按核心一级资本净额排名,恒丰银行以697.95亿元位列第27名、青岛农商银行以270.49亿元位列第56位、青岛银行以223.85亿元位列第64位、齐鲁银行以220.84亿元位列第67位、威海市商业银行以183.92亿元位列第81位。

  从其他指标来看,恒丰银行资产规模为11141.55亿元、净利润为52.03亿元、成本收入比为39.47%;青岛农商银行资产规模为4068.11亿元、净利润为29.77亿元、成本收入比为28.79%;青岛银行资产规模为4598.28亿元、净利润为24.53亿元、成本收入比为33.61%;齐鲁银行资产规模为3602.32亿元、净利润为25.45亿元、成本收入比为28.81%;威海市商业银行资产规模为2676.02亿元、净利润为16.48亿元、成本收入比为25.08%。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