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建党百年滚动播报 - 党旗飘扬 致敬榜样|党建引领带动各项事业“出彩”
党旗飘扬 致敬榜样|党建引领带动各项事业“出彩”
加入时间:2021-7-10 8:48:25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党建引领带动各项事业“出彩”

2021-07-10来源:大众日报 02版

□ 本报记者 宋亚鲁 张春晓

党旗飘扬,党徽闪耀。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他们披荆斩棘,不计名利;在疫情防控最前沿,他们迎难而上,不畏生死;在科技创新第一线,他们信念坚定,步履铿锵……受表彰的450个“山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在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征程上,发挥着重要的战斗堡垒作用。

担当作为,创新治理方式——

“一个词,出彩!”在济南市历下区甸柳新村街道第一社区,这是居民对社区工作的一致评价。按社区党委的说法,出彩的秘诀是通过“支部项目化”带动“志愿服务项目化”,使得各支部成为引领社区发展的旗帜。

疫情期间,社区第九党支部所在楼院租户较多且无专职人员看守,防疫管控难度较大,支部书记李云龙带领6名党员自发轮班执勤站岗,坚持执勤近两个月,编织了一张防控自治网。对于残疾人、老年人,社区党委决定成立“九点伴”助残爱老服务队。辖区内甸新佳园小区被确定为济南市垃圾分类示范点,在社区党委引导下,第六、七、八党支部40余名党员骨干成立了“佳园绿盾”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愈加精细的服务,让社区治理呈现新面貌。

党建引领,激发科研斗志——

如何将党建优势转化为石油科教生产力?这是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一直在思考的问题。以国家能源战略为指引,学院党委将目光聚焦深层、深水、非常规油气勘探等关键技术难题,传承“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将支部建在实验室或课题组上,创新性实施“教师-研究生-本科生党支部三联共建”,通过联合组织生活、立体化党员培养、科研党小组等机制和载体,实现“党的建设-师道传承-人才培养-科研攻关”一体化建设,使党支部既是日常党建基本单位,也是科研攻关的战斗小分队,党员带头承担急难险重任务,提升项目团队攻克关键技术的战斗力,激发出党建在科研攻关中的强大助推力量。

奋勇登攀,突破技术瓶颈——

山东康平纳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转变增长方式的手段,先后联合中科院自动化所、机械科学研究总院等科研院所,由党委书记陈队范挑选党员技术骨干,带领研发人员钻研课题,反复试验,历时12年,康平纳筒子纱数字化自动染色成套技术与装备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使中国成为世界首个突破全流程自动化染色技术并实现工程化应用的国家。在集团党委带领下,国家首批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筒子纱智能染色工厂研究与建设取得成功,公司获准牵头创建国家先进印染技术创新中心。从一个公司,到一个行业,再到一个领域,党建工作让企业发展更有活力和担当。

“脚上沾满泥土,心中装满群众”。潍坊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委把乡村振兴的重任扛在肩上,努力探索乡村振兴创新实践路径。作为企业发展的主心骨,愉悦家纺有限公司党委带领全体员工主动调整发展战略,全面开启“二次创业”新征程,加快向医养健康产业转型升级,走出了一条自主创新、追求卓越的产业报国之路。费县卫生健康局机关党委坚持创新体制、完善机制,向各医疗卫生单位派驻党建指导员,成立党员攻坚工作队,实施城区医院“腾笼换鸟”、乡镇卫生院标准化建设、村居10分钟健康服务圈、民营品牌发展四项服务体系建设工程,全力守护好群众的健康……

振奋精神再出发,接续奋斗谱新篇。以“两优一先”为榜样,见贤思齐、比学赶超、争做先锋,全省35.3万个基层党组织和701万名党员始终以坚定的信心、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状态,担当新作为、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