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T3出行”布局山东 网约车“新势力”背靠三大车企
“T3出行”布局山东 网约车“新势力”背靠三大车企
加入时间:2021-7-9 16:41:29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经济导报记者 姜旺

  “安全出行新选择,‘T3出行’100元券包,你领了吗?”近期,网约车平台“T3出行”推出的优惠福利吸引了不少消费者下载、加新(会员)。经济导报记者了解到,作为网约车“新势力”,“T3出行”成立仅两年已在全国24城落地。就山东而言,目前“T3出行”已在济南、青岛两市上线出行服务。

  作为一个重新定义网约车增长路径的新兴平台,“T3出行”快速扩张底气何来?

  背靠三大车企

  T3出行,可谓是含着“金钥匙”出生的网约车平台,股东实力十分雄厚。公开资料显示,T3出行的运营方为南京领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4月,背后出资人则包括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3大车企,腾讯、阿里巴巴两家互联网巨头也有参股。

  2020年12月30日,T3出行通过了交通运输部安全生产标准化二级审核,成为全国仅有的两家达标网约车平台之一。

  T3出行采取B2C模式,对车辆、司机都有更好的把控,可提供标准化服务体验。“出行不仅关乎产业发展,更牵动国计民生。T3出行以人性化服务为本,不断提升服务品质。”T3出行CEO崔大勇表示,“2021年我们全新上线了一键叫车等创新服务,破解老年人在出行过程中面临的不便。运营车辆采用新能源汽车,助推绿色出行、绿色消费。”

  已入驻24城

  事实上,上线近两年来,T3出行已经跑出了网约车行业的加速度。根据交通运输部网约车监管信息交互平台数据,T3出行月订单规模已跃居“中国网约车行业第二,B2C出行平台第一”。

  自2019年7月22日登陆南京以来,T3出行保持高速成长,已相继登陆武汉、重庆、杭州、长春、广州、天津、长沙、福州、成都、郑州、宁波、合肥、佛山、苏州、无锡、常州、泰州、南通、济南、上海、南昌、青岛等24座城市。目前,平台拥有超过5万辆运营车辆,累计注册用户已经突破2500万,峰值日订单超100万,累计订单量突破1.8亿单。

  今年,T3出行加速全国布局的脚步仍在继续。

  根据T3出行发布的2021年战略目标——4833战略,即网约车业务落地全国48城,加速和落地“网约车业务+巡网一体超级出租车+自动驾驶生态运营联盟”3大战略板块,并在2021年年底实现全业务线日均300万订单目标。

  据悉,在进入上海等全国24城的背景下,T3出行今年将登陆北京、深圳等城市,实现一线城市全覆盖。

  就山东而言,经济导报记者从T3出行方面了解到,目前T3出行已进入山东,对青岛、济南进行布局,未来将持续加大投入。

  车联网解决安全焦虑

  高速扩张的背后,是T3出行提供的“看得见”的安全感,一张车联网解决出行安全焦虑。

  “用了几次之后,真是后悔为什么没有早点发现这个宝藏出行App。”一位T3出行新用户唐女士在社交平台公开发文表示,“T3出行给人的感觉是很正规且有保障。车上设有4个一键报警制动系统,女生一个人打车也不用担心安全问题。”

  日前,经济导报记者坐上一辆T3出行,“本车已完成今日消毒,请全程戴好口罩,勤开窗通风”的提示牌挂在副驾驶后,车内干净整洁,司机着制服、礼貌服务,体验感良好。

  而在上海,红旗H9的配置引发不少消费者的追捧。“高峰时期,在南京东路打车,T3出行价格也较便宜。红旗H9座椅可以调节,舒适感极佳,车内配有气泡水、矿泉水和蒸汽眼罩。”一位上海市民消费后推荐,“新人还有7折券,上海的朋友们快‘薅羊毛’。”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标准化服务,T3出行还是中国第一家基于车联网的出行平台,这也是其与网约车市场其它平台的最本质区别。

  T3出行自主研发V.D.R安全防护系统,打通出行场景下人、车、路三大元素数据交互,可实现对司机和车辆的实时管理以及对行驶状况的实时预警。同时,车辆内设的物理按键报警可真正实现“一键报警”。据统计,V.D.R安全防护系统已挽回近10名司机的生命。

  从底层逻辑到顶层设计,T3出行与国家战略方向也不谋而合。今年2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提出,推动智能网联汽车与智慧城市协同发展,打造基于城市信息模型平台、集城市动态静态数据于一体的智慧出行平台。这将为T3出行这样的车联网智慧出行平台带来发展新机遇。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