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直击新三板 | “白兰地第一股”汉诺佳池:落户枣庄后跳跃式增长
直击新三板 | “白兰地第一股”汉诺佳池:落户枣庄后跳跃式增长
加入时间:2021-7-9 16:39:51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经济导报记者 杜海

  有“新三板白兰地第一股”之称的山东汉诺佳池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汉诺佳池,834585),定向发行的新增股份于7月8日起在全国股转系统挂牌并公开转让。据悉,公司本次定向发行股份总额为5000万股,其中有限售条件流通股1738.50万股,无限售条件流通股3261.50万股。

  与此同时,全国股转系统日前向汉诺佳池发出了年报问询函,要求其说明公司业务转型的筹备过程、转型原因等。

  汉诺佳池之前的主营业务为项目孵化及股权投资服务,2020年公司转型后,主要产品为白兰地、葡萄酒,客户群体和收入来源为酒类批发商、贸易商、连锁酒行等,而公司业绩也实现了“跳跃式”增长。

  去年营收同比大增605.10%

  从上述5000万股股份的认购情况来看,山东汉诺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下称“汉诺咨询”)认购2682万股,林石兴、谢智敬、陈学良分别认购968万股、600万股、750万股。公司本次实际发行股份5000万股,共募集资金5000万元。

  据悉,在本次发行对象中,林石兴、谢智敬、陈学良为公司董事、监事或高级管理人员,上述发行对象在本次发行中认购的股份将按法定要求(新增股份的75%)进行限售。

  本次发行前后,公司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动,第一大股东未发生变动。本次发行后,汉诺佳池控股股东仍为汉诺咨询,实际控制人仍为韩东。

  汉诺佳池披露的2020年年报显示,公司当期实现营业收入5656.22万元,实现净利润815.44万元。而2019年度,公司实现营收802.18万元,实现净利润-596.94万元。不难发现,公司去年营收同比大增605.10%。

  对此,全国股转系统在问询函中表示,经查,汉诺佳池原主营业务为融资展示平台媒介和互联网服务,2017年至2019年营业收入均为0,且无主要产品及客户。2020年4月,公司完成经营范围、证券简称、全称变更,注册地址也相应发生变化。那么,2019年度的数据差异,是由于会计政策变更还是会计核算差错?

  “上述差异并非是会计核算差错。”7月8日,汉诺佳池董事会秘书王晨锐告诉经济导报记者,2019年前后公司开展了相关并购,上述数据的差异缘于公司合并报表调整。“具体情况说明,公司将会按要求,在7月19日前报送全国股转系统。”

  主营业务发生重大变化

  资料显示,2020年4月1日,该公司由“成都否玖伍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更名为“山东汉诺佳池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地址变更为山东省枣庄市山亭区汉诺路6号汉诺庄园;2020年4月13日起,公司正式在全国股转系统进行证券简称变更,变更前公司证券简称为“否玖伍”,变更后证券简称为“汉诺佳池”。

  公司在2020年年报中介绍,2017年-2019年,公司有关于项目孵化及股权投资类的商业模式,但未能实现收入;2020年公司转型后,主营业务发生重大变化,现主营业务为葡萄酒、白兰地等酒类产品的销售。公司的核心管理团队均为长期从事酒类销售和生产运营的专业人士,对行业的发展趋势有准确的判断——以公司实际控制人韩东为例,其曾在五粮液集团、酒鬼酒、西凤酒等多家知名酒类企业担任中高级管理人员,具有丰富的酒类运营经验。

  而全国股转系统要求公司结合经营范围、注册地址、简称变化等,说明公司业务转型的筹备过程、转型原因和必要性,并结合转型前后公司主要客户、上下游资源、渠道配置变化等,说明本次业务转型对于公司经营、发展的影响,转型是否已完成,是否能够满足公司发展需要。

  “公司的转型仍在进行中,在转型过程中,公司未触发重大资产重组。”王晨锐表示。

  此外,全国股转系统注意到,报告期内,公司对前五大客户合计销售金额3756.92万元,占当期营业收入的66.70%。前五大客户名称中均含“汉诺佳池”字样,公司披露,这些客户均为非关联方。

  公开信息显示,上述客户均为酒销售企业。“这些客户均为公司的经销商,与公司无股权关系,公司也未向这些企业派驻高管,公司与这些客户不存在关联关系。”王晨锐说。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