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英科再生登陆科创板 英科医疗刘方毅收获“A股双子星”
英科再生登陆科创板 英科医疗刘方毅收获“A股双子星”
加入时间:2021-7-9 14:33:50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经济导报记者 杜海 周海波

  7月9日上午,山东英科环保再生资源股份有限公司(英科再生,688087)在上海证券交易所鸣锣开市,正式登陆科创板,成为国内独家塑料循环再生利用领域的上市企业。英科再生董事长刘方毅、英科再生总经理金喆携公司高管参加了上市仪式。

  值得关注的是,英科再生是刘方毅创办的第二家上市公司。早在2017年,刘方毅控制的英科医疗(300677)便已率先登陆资本市场,如今已成长为中国最大、全球第二的一次性手套生产商,市值400多亿元,是“2021年中国上市公司百强排行榜”上榜企业。

  公开资料显示,英科再生成立于2005年3月14日,注册资本9977.4359万元,总部位于山东淄博。公司主营产品为泡沫减容增密回收设备、塑料再生粒子、环保画相框线条、环保成品框、环保踢脚线、顶角线等室内外装饰材料,在国内拥有上海、山东、镇江、六安等多个生产基地,并在境外拥有6家控股子公司,包括英科国际、Basic Recycling、马来西亚英科、新加坡英科、越南英科、Greenmax Polymer。境外子公司均系公司直接或间接设立,并全资控股。

  财报方面,2018年至2020年,英科再生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1.75亿元、12.73亿元和16.99亿元,对应净利润分别为0.87亿元、0.95亿元、2.17亿元,业绩稳中有升,其中2020年实现快速增长。英科再生本次公开发行的股票数量为3325.81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比例约为25%,公开发行后的总股本为1.33亿股。发行价格为每股21.96元,对应市盈率为23.33倍,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约为7.3亿元。

  在随后的记者见面会上,刘方毅向经济导报记者介绍,英科再生是一家致力于可再生塑料的回收、再生、利用的高科技制造和循环经济企业,以成为“全球塑料循环经济领域的领军企业”为使命,目标是建立全品种可再生塑料回收再生利用体系。目前,公司围绕回收、再生、利用三大类核心技术形成三大类主营业务,覆盖PS塑料循环利用的完整纵向产业链,并在再生PS塑料为主的基础上,横向拓展再生PET、PE、PP等多种塑料循环利用业务。

  据悉,公司三大生产环节对应的三大核心技术——废弃泡沫塑料减容增密技术及装备、废弃聚苯乙烯泡沫优质再生关键技术、再生聚苯乙烯微发泡制备仿木线材技术,均通过工信部组织的科学技术成果鉴定,鉴定结论为国际先进。

  金喆介绍,英科再生具备每年回收再生10万吨PS塑料的能力,公司成立至今,已累计减少250万吨碳排放,节省375万吨原油资源,约2500万棵树木避免被砍伐。

  依托全球化营销体系,英科再生产品远销全球120多个国家和地区,主要客户包括全球知名的室内装饰产品零售商、分销商,例如沃尔玛、Nitori(日本家喻户晓的家具连锁品牌)等。未来,英科再生将围绕塑料循环再生全产业链优势,扩增再生PS产能至30万吨,并横向拓展100万吨再生PET及PE、PP、HDPE等多种塑料循环再生领域。

  本次募集的资金,将全部投向现有产品及在研产品科技创新,主要包括镇江英科塑料回收再利用设备研发和生产项目、新建PET塑料回收与再生设备生产项目、六安英科10万吨/年多品类塑料瓶高质化再生项目。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