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多家上市银行董监高自掏腰包稳股价
多家上市银行董监高自掏腰包稳股价
加入时间:2021-7-5 16:58:50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经济导报记者 段海涛
  在绝大多数上市银行业绩持续增长,却有近8成股价“破净”(低于每股净资产)的背景下,上市银行的董事、监事、高管(下称“董监高”)自掏腰包增持股份稳定股价的案例正日益增多。浙商银行(601916)7月1日公告披露,在过去6个月内,该行13名董监高以自有资金增持该行124.23万股,耗资合计494.06万元。苏农银行(603323)、张家港行(002839)也在近日公布了各自的高管自愿增持完成公告及高管拟增持计划。
  浙商银行披露,自2月9日公布《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稳定股价措施的公告》后,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及自愿增持人员以自有资金增持本公司A股股份124.23万股,成交价格区间为每股3.96元至3.99元,合计增持金额494.06万元,相关增持资金使用完毕,本年度稳定股价措施实施完成。

  经济导报记者了解到,浙商银行此次增持人员包括董事长、执行董事沈仁康,原执行董事、行长徐仁艳,原副行长徐蔓萱,副行长吴建伟,副行长、董事会秘书刘龙,原副行长(拟任行长)张荣森,原副行长、首席风险官刘贵山,副行长、首席风险官陈海强,行长助理(拟任副行长)骆峰,行长助理盛宏清,首席财务官(拟任副行长)景峰。
  除上述11位需履行稳定股价义务的增持主体外,浙商银行监事长于建强和拟任首席审计官姜戎(其任职资格尚待中国银保监会核准),基于对本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和成长价值的认可,自愿以自有资金增持本公司A股股份,增持金额合计64.82万元。
  资料显示,浙商银行2020年实现营业总收入477.03亿元,净利润123.09亿元,每股净资产为5.43元;2021年一季度共实现营业总收入130.02亿元,净利润45.76亿元,每股净资产为5.61元。而截至7月2日收盘,浙商银行股价为3.96元。
  无独有偶,苏农银行7月1日发布的《关于部分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他管理人员自愿增持公司股份完成的公告》称,公司9名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他管理人员计划自2021年2月19日起6个月内以自有资金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增持不少于460万元公司A股股份;截至2021年6月30日,上述增持主体累计增持公司股份102.28万股,累计增持金额468.83万元,占本次增持股份计划金额下限的101.92%。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苏农银行此次增持人员包括总行副行长徐卫忠、总行副行长邱萍、执行董事(董事会秘书)陆颖栋、零售金融总部总监傅巍群、金融市场总部总监王亮、分行行长王寰、分行副行长沈建忠、苏州地区业务负责人姚怀来、苏州以外地区业务负责人袁秀娟。
  张家港行则在6月30日发布公告,公司董事长季颖、行长兼董事吴开、副行长兼董事郭卫东、副行长陈金龙、副行长陶怡、副行长王辉,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和对公司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同,计划自2021年7月1日起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的方式合计增持公司股份不少于500万元。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苏农银行和张家港行目前都处于“破净”状态,其中,苏农银行截至一季度末的每股净资产为6.86元,截至7月2日的收盘价为4.51元;张家港行截至一季度末的每股净资产为6.16元,截至7月2日的收盘价为5.45元。
  事实上,今年以来,因股价触发股价稳定要求,已有长沙银行(601577)、青农商行(002958)、西安银行(600928)等发布相关增持计划,不过,银行管理团队以自有资金自愿增持自家股票并不多见。
  “上市银行出台一些具体的稳定股价措施,比如回购或者高管增持等,能够有效提振相关个股的市场信心,向市场传递积极的信息。”首创证券研发部总经理王剑辉称。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