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 下起来啦!暴雨雷电+10级风!山东连发40多个预警
下起来啦!暴雨雷电+10级风!山东连发40多个预警
加入时间:2021-6-29 8:31:56  来源:山东天气、中国天气网

全省短期预报

山东省气象台2021年6月29日06时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间阴,鲁中的南部、鲁东南和半岛南部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有雷雨或阵雨局部有冰雹。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8~10级。 最高气温:鲁西南地区33℃左右,鲁中山区、鲁东南和半岛地区27℃左右,其他地区30℃左右。

6月30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间阴,大部地区有雷雨或阵雨局部有冰雹。南风,半岛地区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8~10级。

最高气温:鲁西北的西部、鲁中的北部和鲁西南地区35℃左右,半岛地区26℃左右,其他地区33℃左右。

7月1日白天到夜间,鲁西北和鲁中地区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南风,半岛地区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8~10级。

最高气温:鲁西北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34℃左右,半岛地区29℃左右,其他地区32℃左右。

济南市发布雷电黄色预警

济南市气象台2021年06月29日04时30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目前平阴已经出现雷电活动,预计29日早晨到下午我市大部分地区有雷电活动,可能会造成雷电灾害事故,雷雨时阵风8~9级,局部地区有短时强降水。(预警信息来源: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

什么是强对流天气?

强对流天气是指发生突然、天气剧烈、破坏力极大的灾害性天气,其出现时往往电闪雷鸣、风大雨急,惊心动魄。雷电、短时强降雨、雷雨大风、冰雹甚至龙卷风等具有强烈对流性的天气,都属于强对流天气。

强对流天气具有小尺度、突发性强的特点,对其落区的提前预报还是一个难题,但气象部门可根据雷达探测资料,及时观测到可能诱发强对流天气的强雷雨团,发出预警信息。

如何防范强对流天气?

1、密切关注气象部门发出的预警信息,提前做好应对强对流的准备。

只要捕捉到强对流天气发生的苗头,气象部门就会通过报纸广播电视、手机短信、网络、户外电子显示屏等渠道发布雷电、暴雨、大风等相关预警,市民一旦接收到预警信息,就要有防范强对流的意识,做好防雷电、防暴雨的准备。

2、一旦出现强对流天气时,应尽量避免室外活动。

每年春夏季节,是强对流天气的高发期,以强雷电、短时强降雨、雷雨大风为主。强对流天气发生时,雷电最为活跃,公众要加强对雷电的防范,不要呆在空旷的环境中,应躲避到有避雷设施的建筑物里,如果在室外有车的话要尽量在车内躲避。另外,瞬时大风容易造成树木折断和房屋倒塌,进而造成人员伤亡,一旦强对流引发雷雨大风,公众应远离易折断的树木、广告牌以及危房等。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