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财经 - 报告展望消费市场趋势:中国品牌全面崛起指日可待
报告展望消费市场趋势:中国品牌全面崛起指日可待
加入时间:2021-6-27 12:2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随着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数字化消费已成为推动中国消费持续保有动力的关键力量,同时为新零售的发展提供了更多驱动力。记者26日从毕马威获悉,由其发布的一份报告着眼于“十四五”时期中国消费市场的发展趋势。

  这份名为《十四五行业影响展望—零售篇》的报告指出,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使得众多国货品牌商能够以数字驱动的方式更加高效地洞察消费者需求。可以预见的是,未来产品品牌的价值将极大提升,中国品牌的全面崛起指日可待。

  报告研判,借助电商的快速发展,国家从精准扶贫、扩大内需和乡村振兴等三个方面鼓励扶持下沉市场发展。“‘新城市中产’将引领中国整体消费观念由量到质的改变。随着国家多种鼓励措施的出台,以及新基建和数字经济对零售业技术的赋能,直播电商、私域流量、免税经济等新消费模式和业态蓬勃发展。”毕马威中国零售及消费品行业主管合伙人钱亦馨说。

  报告还提出,中国消费已经形成了鲜明特色,消费者认知、需求和决策链路也发生了深刻的变化。企业需要从根本上认知到消费者价值与企业价值的正相关性,补齐自身运营层面的短板,通过数据智能不断优化互动和营销效果。

  “‘十四五’规划中明确提出加快构建国内大市场,强调要‘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毕马威中国副主席吴国强表示,希望此次报告助力企业深入洞察零售行业变化,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把握市场先机。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